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羽球女單也“涼涼” 唯有雙打聊以自慰

鄧菲菲
2018年08月27日08:4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單也“涼涼” 唯有雙打聊以自慰

男單不給力,女單也“涼涼”:在北京時間昨天(26日)結束的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羽毛球女單1/4決賽中,陳雨菲以19:21、11:21不敵日本名將山口茜,國羽女單全軍覆沒,創下參加亞運會44年來的最差戰績。雙打賽場中國組合則繼續前進,“雙塔”終結國羽男雙20年無緣亞運四強的尷尬紀錄,“凡塵”組合和“雅思”組合則分別殺入女雙和混雙的決賽。

與男單“奧運冠軍+世錦賽新科亞軍”的豪華陣容折戟相比,女單的落魄倒是顯得沒那麼意外。何冰嬌和陳雨菲是分別被日本隊兩大主力奧原希望和山口茜淘汰出局,結果算不上爆冷。陳雨菲賽后坦言,由於團體賽輸給過自己,山口茜這場比賽在打法、戰術和線路上都針對自己的特點做出了一些改變:“領先的時候,我打得不夠堅決,心態也沒有她堅定。”

雖然單打雙線潰敗,但國羽在雙打賽場發揮還是有不錯的發揮:男雙1/4決賽,“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僅用25分鐘便直落兩局橫掃斯裡蘭卡組合迪亞斯/古內西萊卡,結束了國羽男雙20年無緣亞運四強的噩夢﹔女雙半決賽,“凡塵組合”陳清晨/賈一凡大勝日本頭號女雙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混雙半決賽,鄭思維/黃雅瓊2:0橫掃印尼組合艾哈邁德/納西爾、殺入決賽,王懿律/黃東萍則苦戰三局不敵中國香港組合鄧俊文/謝影雪、止步四強。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