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8年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大會新聞發布會在京召開

2018年08月27日09: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大會新聞發布會在京召開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記者 李長雲 李惠)今年的”十一黃金周”,江城武漢將比以往更加熱鬧。2018年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大會將於10月2日至7日,在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隆重舉辦。各路頂級的汽車和摩托車車手將齊聚江城,武漢市民在家門口便可體驗現實版的“速度與激情”。這一盛會在國內汽車運動中,規模最大、級別最高、賽事項目最齊全,將連續舉辦五屆。2018年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大會,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武漢市人民政府、湖北省體育局共同主辦,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武漢市體育局、北京中汽摩運動發展公司聯合承辦,武漢體育中心發展有限公司作為推廣運營商。

8月21日,本屆大會的賽前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隆重召開。這屆汽摩運動大會主要分為三大板塊:汽摩賽事、汽摩表演及文化活動。汽摩賽事共有7項,包括世界房車錦標賽(WTCR)、中國房車錦標賽(CTCC)、國際汽聯F4錦標賽、中國卡車公開賽、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China GT)、中國汽車耐力錦標賽(CEC)、中國汽車漂移錦標賽(CDC)等。其中,世界房車錦標賽(WTCR)作為世界最頂級的汽車場地賽事之一,“領跑”全場﹔中國房車錦標賽(CTCC)也是中國最高級別的一項汽車場地賽賽事﹔國際汽聯F4錦標賽作為全世界最成功的、舉辦國家最多的方程式賽事,國際汽聯F4中國錦標賽已於2014年進入中國﹔中國卡車公開賽是中國舉辦的世界高水平卡車運動賽事,是中國唯一的卡車類運動賽事﹔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China GT) 也是中國與國際高端競賽接軌的比賽,各種世界知名超級跑車將在比賽中亮相﹔中國汽車耐力錦標賽(CEC)作為中國首個最高級別場地耐力賽,在參賽車型設置方面既有高級別的原型車和GT賽車,又有親民的普通量產車﹔中國汽車漂移錦標賽(CDC) 作為中國國家級汽車飄移類專業競技賽事,集競技性、精彩性於一體,尤以其獨特的雙車PK比賽形式,挑戰駕駛極限,具有非常高的觀賞價值。

國際摩聯花式極限世錦賽、汽車特技表演將作為汽摩表演環節的兩項重頭戲﹔花式極限世錦賽是世界花式越野摩托項目最高級別賽事,同時是一項集體育與娛樂於一身的視聽感官盛典,將表演各種空翻、跳躍和翻滾動作,配以音樂和燈光效果﹔汽車特技表演是在小型場地進行隊列表演、穿樁表演、兩輪行駛、飛越、車舞等一系列動作,不斷挑戰極限。

此外,老爺車展、運動車展、ON TRACK雲游國際音樂節及美食節也將同期舉辦。“ON TRACK雲游國際音樂節”是由武漢體育中心打造的首個主題原創音樂節,以賽車競速為主題,嘻哈、雷鬼、電子多種音樂類型穿插其中,眾多新生代實力音樂人將跨界進行到底。美食節上,啤酒加炸雞,各種美食也將讓來賓們流連忘返。

“以往的汽車運動賽事都是單項的,這類綜合性的汽車大會,歷史上從來沒有過。”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會主席詹郭軍在新聞發布會現場表示,希望這一活動像澳門舉辦了65屆的格蘭披治賽車一樣,成為全球知名的永久品牌。

武漢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濤在現場向記者感慨,江城武漢率先在全國提出“鐵馬”這一以汽車運動為主題的地方性體育品牌活動,將竭盡全力支持中汽摩聯將中國汽摩運動大會長期落戶武漢。

大會各分項賽事及表演活動的推廣商也出席了本次新聞發布會,紛紛表示將不遺余力地將中國汽摩運動推廣下去。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