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瞄准東京奧運會 華天收獲馬術銅牌展風度

2018年08月27日08:2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特派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廣州日報雅加達8月26日電

翩翩少年,策馬揚鞭。因為有了廣東騎手華天,中國馬術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和歷史性突破。北京時間8月26日,本屆雅加達亞運會結束了馬術三項賽的爭奪,華天再度出戰,並以一枚銅牌結束自己的第二次亞運之旅,4年前的仁川亞運會,他收獲了該項目的銀牌。

相比4年前,華天雖然未能有所突破,但能夠站上領獎台已經是對他過去四年不懈努力的最大肯定。

應該說,作為奧運史上首位中國騎手,從2008年至今,十年過去了,華天從技戰術層面日漸成熟,本屆比賽也高水准發揮了個人技術,但相比對手的坐騎,他就棋輸一著了。

據介紹,金牌得主、日本選手大岩義明的坐騎是2016年裡約奧運會金牌團體中的一員,而銀牌得主、印度選手米爾扎的馬匹也曾在2017年歐錦賽中立下戰功。

所謂“人馬合一”,要的就是兩者之間的充分融合,才能形成最強悍的戰力。華天的坐騎“靈犀王”今年剛剛9歲,大賽參賽經驗尚不豐富。華天透露,“靈犀王”在首日盛裝舞步賽前突然變得緊張而缺乏自信,他也為此感到憂心忡忡。不過,這對搭檔最終堅持了下來。后來,他們的配合也越來越好,最終贏得銅牌已屬不易。“誰都想贏得冠軍,但獲得前兩名的馬非常有實力。我為‘靈犀王’感到驕傲,雖然經驗有些不足,但它非常努力,銅牌也是很好的結果。我希望通過亞運會幫助它積累更多經驗,相信未來我們能取得更好的成績。”華天說。對他來說,下一個目標就是東京奧運會了。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