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中國軍團的喜與驚

2018年08月27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最遺憾

高爾夫遺憾錯過 亞運首金

廣州日報雅加達8月26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許蓓) 今天,第18屆亞運會高爾夫球賽落幕,此前3輪大幅領先的中國女隊在今天的最后一洞慘遭逆轉,與女子團體和個人冠軍擦肩,無緣中國高爾夫球歷史亞運首金。

征戰本屆亞運會的中國女子高爾夫球隊由廣州籍選手劉文博領銜,她在前3天的比賽中發揮穩定,領跑個人賽,也幫助中國隊在團體比賽中領先,大家對她們奪取中國高爾夫亞運首金充滿期待。但非常遺憾的是,劉文博今天在第18洞,也就是最后一洞的比賽中出現不可思議的失誤,竟然在5杆洞中打出了9杆的成績,於是原本領先3杆的她輸給競爭對手6杆,跌至次席,而中國女隊也跌至第三。

此外,廣東選手金誠、林鈺鑫、張華創代表中國男子高爾夫球隊出戰,收獲男團銀牌,金誠獲男子個人銅牌。

最輕鬆

鞏立姣:輕鬆奪冠挺好

廣州日報8月26日雅加達電 (特派記者 許蓓 周婉琪) 鞏立姣以19.66米的成績摘得一枚意料之中的亞運會女子鉛球金牌並實現衛冕。另一位中國運動員高陽以17.64米位列亞軍。鞏立姣原本在亞洲就沒有對手,賽后走進混合採訪區,她與相熟的記者輕鬆地開起了玩笑:被直接提問“無敵最寂寞嗎?”鞏立姣大笑著回答:“還好吧!其實(衛冕奪冠)應該是意料中事吧,但很輕鬆地拿到這塊金牌時也是挺高興的。”鞏立姣說:“亞運會不是我的目標,這場比賽是為了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

最快捷

王嘉男奪跳遠冠軍

廣州日報雅加達8月26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許蓓) 在剛結束的雅加達亞運會男子跳遠決賽中,王嘉男以8.24米的成績奪得男子跳遠金牌,這個成績也刷新了亞運會的賽會紀錄。

在今天的比賽中,王嘉男的第一跳震驚全場,他飛速助跑后發力踏板縱身一躍,穩穩超越了8米,記分牌打出了8.24米的成績,這個成績再次刷新了亞運會紀錄。

最艱難

中國奪空手道首金

日本准備利用2020年舉辦東京奧運會,將空手道列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因此,本屆亞運會空手道成了日本代表團的囊中之物。不過,在昨天空手道女子-61公斤級決賽中,中國選手尹笑言戰勝了伊朗選手阿麗普爾科斯卡奪得金牌,這也是中國隊在本屆比賽首枚空手道金牌。之前,中國無論男女選手,參加的空手道比賽全部失利。尹笑言奪得的女子-61公斤級金牌,也是中國在雅加達亞運會上獲得的唯一一枚空手道金牌。(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施紹宗)

最突然

男子萬米收獲獎牌

在昨天舉行的亞運會田徑男子萬米決賽中,巴林兩位歸化選手實力超群,包攬了冠亞軍,其中查尼以28分35秒54的成績奪得冠軍,印度選手本來排在第三位。中國選手沖擊獎牌失敗,趙長虹以30分07秒49排名第四。但組委會在公布成績后半個小時突然宣布,原來名列第三的印度選手被發現曾出現一隻腳無意識踏出跑道的犯規小動作而被判成績無效,原本位居第四的趙長虹幸運地被增補至第三位,喜獲銅牌。值得一提的是,趙長虹賽后腿上傷痕累累,流血不止。原來是他為了不被前面選手拉下,緊追不舍,結果被對手的釘鞋多次刮到,趙長虹這枚銅牌可謂是“血染的風採”。(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施紹宗)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