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電競表演項目亞運首秀 中國團隊勇奪首金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8月27日13:13

人民網雅加達8月27日電(楊喬棟)雅加達當地時間26日,雅加達亞運會表演項目——電子競技正式在亞運會賽場上完成“首秀”。在率先進行的王者榮耀國際版(AOV)項目上,中國團隊表現出色,在決賽中以2:0擊敗中國台北隊,奪得冠軍。值得一提的是, 這是電競項目在亞運會上的首次亮相,也是亞運會歷史上誕生的第一塊電競項目的金牌。

中國團隊旗手黃成輝在開幕式上

2018年5月14日,亞奧理事會宣布,確定《王者榮耀國際版(Arena of Valor)》、《皇室戰爭》、《英雄聯盟》、《實況足球2018》、《爐石傳說》和《星際爭霸2》為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的六個電子體育表演項目。

中國團隊獲得首塊亞運電競金牌

從8月26日起,六個電子競技項目將在雅加達的馬哈卡廣場開賽。在六個項目當中,王者榮耀國際版(AoV)表演賽,是此次雅加達亞運會電子體育競技表演項目中,唯一一個來自中國的自研產品。它包含一系列中國傳統文化元素,如孫悟空、貂蟬、呂布等中國歷史神話人物,是中國文化“出海”的一次積極嘗試。在當地時間26日上午舉行的亞運會電競表演賽開幕式上,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終身名譽主席魏紀中、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分別致辭。

霍啟剛為冠軍頒獎,團隊教練激動抹淚

王者榮耀國際版(AOV)項目項目的預賽和決賽均在同一天內完成,中國團隊在當天的比賽中表現出色,先是戰勝了實力不俗的泰國隊,隨后又連贏兩陣殺入決賽。決賽中,面對已經十分熟悉的對手中國台北隊,中國隊穩扎穩打,最終以2:0完勝,奪走冠軍。 在接下來的5天中,皇室戰爭、英雄聯盟、星際爭霸2、爐石傳說和實況足球2018等項目將陸續展開。

現場舉行冠軍升旗儀式

繼順利奪取開門紅后,中國團隊將於當地時間27日投入到英雄聯盟的比拼中。英雄聯盟小組賽將採取雙循環對抗的賽制,而半決賽和決賽分別採用三局兩勝制和五局三勝制。

中國團隊與泰國隊握手致意

選手在比賽中

本次雅加達亞運會電競表演賽中國團隊由13名運動員和2名教練員組成。其中王者榮耀國際版(AoV)中國團隊由KPL職業聯盟俱樂部現役選手組成,運動員包括張宇辰、潘佳東、向陽、劉明杰、謝濤和王添龍。其他參賽團隊包括英雄聯盟中國團隊運動員嚴君澤、蘇漢偉、劉世宇、簡自豪、田野、史森明,以及參加皇室戰爭個人項目的黃成輝。黃成輝同時擔任中國團隊的旗手。

(圖片來源: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

分享到: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