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郎平:在不輸球的情況下給年輕隊員更多機會

張澤偉 嚴蕾
2018年08月27日1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在不輸球的情況下給年輕隊員更多機會

 新華社雅加達8月27日電(記者張澤偉 嚴蕾)中國女排27日完勝印度隊后以小組全勝、一局不丟的戰績晉級雅加達亞運會八強。由於小組賽對手總體較弱,總教練郎平在多場比賽中派上李盈瑩、胡銘媛等年輕隊員,她表示,會在不輸球的情況下給年輕球員更多機會。

“我們在有機會、不輸球的情況下,會讓年輕隊員多上場,但是不可能讓年輕隊員同時上場。”郎平說,讓年輕隊員上場的目的是讓她們在勝利中收獲自信,如果為了鍛煉隊員而比賽輸得一塌糊涂,自信就找不回來。

“所以,年輕隊員在場上的時候,一定要有老隊員壓陣。”她說。

除了主攻李盈瑩、副攻胡銘媛等新人,郎平還特別注重年輕二傳手的培養。本次亞運會,她帶了丁霞、刁琳宇等二傳手。對此,郎平說:“二傳培養周期比較長,我們希望在贏球的基礎上,所有二傳特別是年輕二傳多上場。因為訓練和比賽不一樣,二傳需要積累經驗。比賽中,不管二傳發揮得好還是不好,希望球迷多點耐心,給她們更多機會。”

雖然小組賽對手較弱,但郎平在五場小組賽中都讓朱婷首發出場,她說:“亞運會賽程漫長,特別容易走神,不容易保持狀態。讓朱婷等主力多上場,就是為了保持狀態,讓大家保持警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