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中國足球小將完勝多特蒙德U9梯隊 勇奪挑戰賽冠軍 

2018年08月28日09: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近日,繼小組賽三連勝出線,半決賽4:2戰勝比利時勁旅亨克之后,中國足球小將4:1力克多特蒙德U9。以五連勝的戰績取得了此次“廣域星空杯”2018德國之行的冠軍。

作為2017年國內發展最快的青少年足球青訓球隊,中國足球小將本著“不收錢、不強制、不簽球員合約”的宗旨打造球隊。在過去的一年時間中,他們完成了6站巡回賽的比賽並取得了全勝的戰績,而且在上海舉行的三次全國性的足球挑戰賽中獲得冠軍。

今年初,在短暫的集訓后,16名隊員集結前往英國與狼隊青訓學院的U9隊就行切磋,小將們學習到了許許多多國外的先進足球理念,找到了自己同對手的差距。隨后的半年,球隊堅決貫徹自己的打法,埋頭苦練,在熱身賽中找出問題查漏補缺,終於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本次廣域星空杯的比賽,是由山東廣域星空體育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與北京樂播足球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國際化青少年賽事,邀請了來自德國和比利時的7支球隊與中國足球小將共同組成了參賽的陣容。比賽中,小將們通過抽簽與德甲三支勁旅的少年隊分在一組,分別是:雲達不萊梅、漢諾威96以及多特蒙德。

首戰的對手,是當年曾經靠著年輕球員的青春風暴震驚歐洲的雲達不萊梅,在德國技術流足球代表厄齊爾的帶領之下殺入2009年歐聯杯決賽。本場比賽,小將們先丟一球,第20分鐘由鄺兆鐳在門前補射扳平比分﹔隨后通過角球配合由姜景祺為球隊反超比分﹔第32分鐘,鄺兆鐳點球破門,3-1﹔第41分鐘,被追至3-3的小將們由姜景祺遠射破門,兩分鐘后依靠反擊呂夢洋打入一球殺死比賽!

第二戰對陣漢諾威96,這是一家有著百年歷史的俱樂部,其成年隊是德國歷史上第一支獲得德國杯冠軍的德乙球隊。上半時第10分鐘呂夢洋前場精彩轉身過人形成突破,分邊塞給插上的萬項,后者起腳直接破門﹔隨后鄺兆鐳上演帽子戲法、呂夢洋最后時刻單騎闖關鎖定勝局!

小組末戰對陣多特蒙德,作為全世界最知名的足球青訓根據地之一,他們擁有著德國最精尖的青訓硬件設施,出產了格策、羅伊斯、胡梅爾斯等知名球星。本場比賽,鄺兆鐳為小將先拔頭籌,隨后對手扳平比分,第38分鐘鄺兆鐳在門前拼出機會,捅射入網,2-1鎖定勝局。中國足球小將三戰全勝成功出線!

半決賽的對手是比利時勁旅亨克。作為比利時本土知名的足球青訓俱樂部,擁有68家球迷俱樂部,曾培養出一大批知名比利時球星。德布勞內、庫爾圖瓦、卡拉斯科、本特克等人都是出自於亨克青訓。在半決賽當中,又是鄺兆鐳為球隊在落后1球的不利局面下扳平比分,隨后鄺兆鐳依靠個人能力連續突破再入一球,之后亨克隊后場頻頻出現失誤,呂夢洋抓住機會,為球隊連入兩球!最終小將們4-2力克比利時亨克,晉級決賽!

來到決賽,小將們對上了小組賽的對手多特蒙德U9。鄺兆鐳呂夢洋萬項先后破門,隨后多特蒙德拌入一球,最后時刻鄺兆鐳通過角球頭球攻入一球鎖定勝局!中國足球小將4-1再次戰勝多特蒙德U9。登頂“廣域星空杯”2018德國之行!

2009年出生的鄺兆鐳目前在東山青少年俱樂部U9隊中已經坐穩主力前鋒的位置。在本屆比賽中他攻入11球,毫無爭議的奪得了本次杯賽的金靴。這位從幼兒園階段就表現出超乎常人的足球天賦的小伙子,踢球兩年來,無論參加哪種訓練班,去到哪塊球場踢球,沒有一個教練嘖嘖點贊。而他的足球歷程也是“中國足球小將”們整體的縮影,每一個人都是這樣一步步相互扶持著走來的。

誠然,中國足球小將連續戰勝德國和比利時同齡球隊並不能抹去中國足球與世界先進足球國家之間的差距。但是這樣的一次比賽,讓中國的球迷們感受到了久違的快樂,或許也在幫助中國足球摸索著最為適合他們的打法,這其中也有著正在冉冉升起的足球苗子,在未來的某天他們中的一部分小伙子將大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為國足貢獻力量!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