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時隔28年!王宇捧回亞運會男子跳高金牌

2018年08月28日07:1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雅加達8月27日電 (特派記者 許蓓、周婉琪) 在今晚進行的亞運會男子跳高決賽中,中國選手王宇以2.30米的成績奪得金牌。這是中國田徑時隔28年再度拿下亞運會跳高金牌,上一次奪冠已經要追溯到1990年北京亞運會的周中革,當時他奪冠的成績同樣是2.30米。

勁敵缺席 壓力仍然不小

王宇是遼寧、天津兩屆全運會的男子跳高冠軍,他身上有著眾多閃亮的標簽:清華學霸、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中國旗手。他是一位土生土長的珠海人,出生於田徑世家。

這次在雅加達,是王宇距離亞運會金牌最近的一次。原本卡塔爾的跳高“神童”巴希姆是這個項目上在亞洲“無敵最寂寞”的選手,然而巴希姆因傷缺陣,隻能拄著拐杖來到賽場觀戰。另一位中國的高水平選手張國偉,因為最近狀態糟糕而未能入選亞運會陣容。盡管勁敵缺席,卻不意味著王宇就能輕鬆奪冠,日本的后藤昂成為他的主要競爭對手,此人是2015年武漢田徑亞錦賽的冠軍,最好成績為2.30米。還有韓國的2017年田徑亞錦賽冠軍禹相赫,個人最好成績也是2.30米。

王宇今年狀態出色,先是2月在斯洛伐克國際室內賽上躍過2.31米﹔后在5月的國際田聯日本大阪挑戰賽上以2.30米獲得亞軍﹔7月的首屆田徑世界杯賽上,他以2.27米獲得亞軍。

沖擊最佳成績 遺憾未過

在雅加達,王宇從2.15米起跳,2.24米高度是第2次過杆,2.28米高度一次過杆,排名躍居第一。到了2.30米的高度,王宇也是一次過杆。對手禹相赫挑戰2.30米第一次失敗,隨后直接挑戰2.32米,結果3次試跳失敗,王宇從而鎖定了金牌。

在2.32米高度上兩次試跳不過后,王宇挑戰個人最好成績2.34米,未能成功。賽后王宇有些遺憾:“對自己的成績不是最滿意的,但拿到金牌是狂喜,超開心!可能是氣氛的壓力導致沒能沖擊個人最佳成績。”

“我今年已經跳出了6次2.30米、兩次2.31米,還有一次2.32米,應該說厚積薄發,沖個人最佳成績應該要水到渠成了。”27歲的王宇說,“就我的年齡,現在比賽已經是賽一場少一場,要享受賽事,也要珍惜每一場比賽,一步一步地來。東京是對我最大的考驗,希望能在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