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乒乓球團體賽開戰 國乒女團輕鬆先奪一金

2018年08月28日22: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雅加達8月28日電(記者陸睿、蘇斌)第18屆亞運會乒乓球團體賽決賽28日在雅加達展覽中心展開。國乒女團不負眾望,3:0輕鬆戰勝朝鮮隊,為本屆亞運國乒軍團先添1金。 

下午首先進行的女團金牌大戰中,首先出場的二單朱雨玲迎戰朝鮮削球名將金宋依。朱雨玲首局開始就在比分上壓制對手,11:9先取一局。第二局朱雨玲加強進攻,先將比分帶到4:0,但金宋依打得十分頑強,緊追不舍把比分扳至7平,但金宋依之后連續出現失誤,8:11再丟一城。最后一局朱雨玲沒有給對手機會,11:6果斷勝出,為中國隊先拿下一分。

作為一單的陳夢第二個出場,對戰7月韓國公開賽搭檔韓國選手張禹珍代表朝韓聯隊奪得混雙冠軍的朝鮮好手車孝芯。陳夢以11:6、11:8輕取兩局后,第三局打得略顯艱難,一度戰成12平。但陳夢連取2分,14:12拿下第二盤,將大比分領先至2:0。

第三盤中國隊19歲小將王曼昱在與朝鮮選手金南海的較量中,首局8:11先輸一局后,以11:5、11:4、11:7連扳三局,幫助國乒女團鎖定冠軍。

朱雨玲賽后表示,這次比賽女團五個人非常團結,而且年齡比較相近,互相溝通以及和教練的配合都很融洽,這是團體取勝的關鍵。

談到與朝鮮削球名將金宋依的對決,朱雨玲說:“我在心態上放得平和,不是說這個球我必須得贏,如果太著急的話反而容易出現失誤,雖然場上也遇到一些困難,但最后能贏下來,還是值得肯定吧。”

陳夢則表示,自己很享受比賽的過程。談及第二次征戰亞運會,她說:“面對困難時的處理辦法、對於局面的控制,感覺比上一屆時好。”

王曼昱賽后坦言對自己團體賽整體表現不是很滿意。她說,直到決賽第二局開始才逐漸找回狀態,但還不算晚。談到對單項的期待,她說:“一塊一塊去奪吧,不是拿,是奪。”當記者追問是奪金牌還是獎牌,她毫不遲疑地回答:“金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