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敗走茨城 權健失利不失信心

方奕昕
2018年08月29日08:2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敗走茨城 權健失利不失信心

  0:2負於鹿島鹿角,天津權健沒有制造“茨城奇跡”,太多人都認為,以目前權健的人員情況,即便回到主場,也很難在這個比分上實現翻盤。然而,索薩卻依然懷揣夢想,“我知道,所有人都期待著次回合的比賽,我們回去后會好好准備,在主場爭取把所有能量發揮出來,好讓我們離決賽更近一步。”由此可見,0:2的比分完全在索薩可以接受的范圍之內。

  從某種程度上說,權健既是幸運的,也是不幸的。他們遇到的是一支近幾年“實力最差”的鹿島鹿角,世界杯后大面積的人員流失,讓這支J聯賽霸主隻能排名聯賽第七,和淘汰掉上海上港的那支鹿島鹿角相比,已經不能同日而語。然而,此時的權健也恰好陷入低迷,好端端地走掉兩名外援,這正是他們的不幸。假設有維特塞爾在,如果莫德斯特也在的話,這場比賽的勝負會不會更有懸念?

  盡管如此,權健還是排出了近期的最強陣容,火速馳援的劉奕鳴披挂上陣,與權敬原搭檔中衛組合。糜昊倫因為傷勢尚未痊愈,他的位置由王曉龍頂替。從索薩身著西裝革履亮相指揮席可以看出,對於這場比賽,他是相當地看重,也格外地想贏。

  不過,比賽的走勢和人們的預期一樣,沒有任何懸念,鹿島鹿角始終掌控著全場節奏,把權健牢牢壓制在半場。權健全場最有威脅的兩次破門機會,全部來自楊旭。賽前1個小時左右,新一期國家隊名單出爐,楊旭榜上有名,能夠在亞冠戰前重返國足,對楊旭當然是種莫大的激勵。但遺憾的是,楊旭兩次與進球擦肩而過,沒能幫助權健斬獲一個客場進球。

  “我再把自己的射門精度調整一下就好了。”賽后,楊旭遺憾地說道,“但今天的比分並不代表我們已經沒有希望了。次回合回到主場,我想球隊的每一個人都不需要動員,我們會踢出一場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比賽的,不會讓日本球隊佔到任何便宜。”和索薩一樣,楊旭也認為,兩個球的差距根本無法給權健判處死刑。

  毫無疑問,權健隊的信心還在,勇氣也在,差的只是一個客場進球。外界沒必要現在就開始唱挽歌,考慮到目前球隊的人員情況,權健也隻能以這樣的方式,以這樣的不確定性走下去,而不是像恆大、上港那樣的高姿態去征服什麼。權健是亞冠新軍,能走到今天,本身就是一個奇跡。

  在主場對陣鹿島鹿角之前,權健還有三場中超聯賽要踢,索薩坦言,兩條戰線他哪條也不想放棄。明天,權健隊會依然留在日本,然后直接從東京奔赴南京,備戰和蘇寧的比賽,這又是一場無比艱難的比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