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子反曲弓冠軍張心妍“做好自己就行了”

2018年08月29日08:2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反曲弓冠軍張心妍“做好自己就行了”

  據新華社雅加達8月28日電“我一直覺得做好自己就行了。在今天的比賽中我戰勝了自己。”在28日的亞運會射箭女子反曲弓個人決賽中,中國選手張心妍憑借出色發揮奪冠。

  張心妍在自己的首次亞運之行中一“黑”到底,先后戰勝了中國台北隊名將譚雅婷和世界排名第三的韓國選手姜彩瑛(音)。決賽她面對東道主選手蒂安納達以7:3強力勝出,成為自1986年的馬湘君后,中國射箭首位個人項目亞運冠軍。

  “賽前我覺得如果能進前八就很滿意了,能取得這一成績也是我沒有想到的,挺自豪和開心的。”世界排名百名開外的張心妍賽后說。

  張心妍的決賽對手蒂安納達在四分之一決賽中爆冷擊敗了裡約奧運會個人和團體雙料冠軍、世界排名第一的韓國名將張惠珍。如果蒂安納達奪冠,她也將實現印尼在亞運會射箭比賽中金牌零的突破。

  第一局中,張心妍狀態不俗,三箭均射出滿環,以30:28先聲奪人拿下2分。第二局兩人以28:28戰成平手。第三局,張心妍成績低於對手一環,由此兩人總比分戰成3平,現場的印尼觀眾開始大聲歡呼。張心妍開始感受“魔鬼主場”的壓力。

  第四局,張心妍以29:24力壓對手﹔最后一局,張心妍又一次拿下30環,以7:3的總比分戰勝對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