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中國卡車公開賽北京站落幕

2018年08月29日20: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中國卡車公開賽北京站落幕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記者李長雲)2018中國卡車公開賽首站比賽於8月27-29日在北京金港國際賽車場打響。

自2003年以來,中國卡車公開賽每年如期燃起的烽火便會點燃汽車運動激情,喚起眾多卡賽迷們山呼海嘯。2018賽季,因為賽制日臻成熟,競賽更加專業﹔因為眾多專業改裝重卡出戰,賽車速度更加迅疾﹔因為新力量強勢加盟,賽事更加精彩。

8月29日,2018中國卡車公開賽開幕式隆重舉行。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副主席何建東、中國汽摩運動聯合會副秘書長羨桐春、中汽摩聯賽事運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小剛、北京市汽摩運動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春三、中國卡車公開賽常務副主席李上雄、山東零公裡潤滑科技有限公司華北銷售中心總經理於濤、濰柴動力研究院總工程師張英、山東玲瓏輪胎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祖健、福田康明斯發動機有限公司全國大區經理白永國、集瑞聯合卡車營銷服務有限公司京津唐區域經理孫楠、上海濱道濾清器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曉東等等來自行業和企業的領袖,以及賽車界、汽車界嘉賓熱情出席。

專業競技,卡賽呈現新戰局

零公裡潤滑油車隊出戰新賽季,對“功勛賽車”太脫拉(TATRA)進行性能提升的同時,新增濰柴WP13動力專業改裝賽車BUGGYRA,並且交由“雙冠王”David Vrsecky駕駛,戰力大增,在排位賽中便展現絕對優勢。

進入決賽,捷克籍車手David Vrsecky果然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勇奪“車手杯”第一回合冠軍,繼續書寫在中國卡賽上的“不敗傳奇”﹔隊友龔斌則穩穩守住第二位,奪得“車手杯”第一回合亞軍﹔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年輕車手張一哲則突出重圍,駕駛歐曼EST超級卡車奪得季軍。

車隊杯第一回合冠亞季軍分別是:零公裡潤滑油車隊、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敦克曼濾清器聯合車隊﹔俱樂部杯第一回合冠亞季軍分別是:安徽駿強賽車俱樂部、北京優德偉賽車隊、河南龍欣賽車隊﹔12L車隊杯第一回合冠亞季軍分別是: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敦克曼濾清器聯合車隊、安徽駿強賽車俱樂部。

下午進行的第二回合決賽競爭更為激烈,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賽車和敦克曼濾清器聯合車隊賽車在搶位中發生碰撞,其他車手之間的角逐也是“貼身肉搏”。

不過,擁有顯著優勢的零公裡潤滑油車隊David Vrsecky最終憑借穩定發揮再度奪得車手杯冠軍,隊友龔斌獲得亞軍,敦克曼濾清器聯合車隊辛克俊勇獲季軍。

第二回合車隊杯冠亞季軍分別是:零公裡潤滑油車隊、敦克曼濾清器聯合車隊、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第二回合俱樂部杯冠亞季軍分別是:北京優德偉賽車隊、安徽駿強賽車俱樂部、河南龍欣賽車隊﹔12車隊杯第二回合冠亞季軍分別是:敦克曼濾清器聯合車隊、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北京優德偉賽車隊﹔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孟慶波獲得最佳人氣獎。

新力量加盟,卡賽全面服務汽車產業

賽道上的精彩由車手創造,而賽事的精彩則離不開企業的熱情支持。中國卡車公開賽從最初的“單品牌場地技巧賽”,到越野賽,再到多品牌專業賽道競技,引進國際卡車比賽專業理念和賽制,無不得益於企業鼎力相助。

2018賽季,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敦克曼濾清器聯合車隊的組建,以及零公裡潤滑油車隊聯合濰柴動力推出全新賽車BUGGYRA,真切反映出中國卡車公開賽正在獲得汽車產業鏈更大范圍關注並支持。

河南龍欣車隊、瓊麗車隊是中國卡賽的“新勢力”,車手王曉龍、陸衛黃都對卡賽抱有極大熱情,盡一切所能提升賽車性能,積極和賽車高手、“老炮兒”們交流技戰術,提升能力和水平。河南龍掀車隊在北京站第一、二回合決賽中能夠兩奪俱樂部杯第三名,可見車手的昂揚斗志。

自2015年實現轉型升級,中國卡車公開賽(CTR)是國家體育總局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和歐洲卡車大賽賽事組織機構合作在中國舉辦的世界高水平卡車賽事,也是中國唯一列入年度全國體育競賽計劃的卡車類賽事。隨著國際化進程推進,中國卡車公開賽還希望將更多中國汽車企業帶到歐洲,以及印度、巴西等市場。

不忘初心,打造中國最精彩汽車賽事

“隨著汽車運動持續深入普及,中國卡車公開賽更有信心實現‘打造中國最精彩的汽車賽事’的目標。”中國卡車公開賽組委會常務副主席李上雄介紹,經歷16年成長和發展,卡賽從1.0到2.0,並向著與國際化的3.0時代邁進,這是市場發展的趨勢,更是汽車運動的方向。

中國卡車公開賽由本土賽事升級為國際賽事后,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辦,歐美、俄羅斯、巴西、印度、韓國等10個國家汽車聯合會共同支持,和歐洲技術團隊共同打造,採用成熟的歐洲卡車大賽的比賽形式、規則,引進歐洲頂級車手參賽。從2015年以來的賽事呈現來看,中國車手在歐洲卡賽冠軍車手的帶動下,技術素養有了長足進步,像辛克俊、龔斌、張一哲等人和歐洲冠軍車手的差距越來越小﹔尤其可貴的是,在零公裡潤滑油車隊帶動下,專業賽車改裝理念得到推廣。

為滿足更多車迷圓“賽車夢”,中國卡車公開賽在2018年還特別組織了專業賽道培訓。瓊麗車隊車手陸衛黃就是從培訓中走上了專業賽道。他表示目前還處於學習提升階段,參加比賽的主要目的就是鍛煉提高,因為沒有太大壓力,希望能夠以賽帶練,爭取遲早與高手實現力量與速度的對抗。

賽事專業化、傳播娛樂化、服務大眾化,中國卡車公開賽2018賽季呈現全新發展,在加強賽事組織和舉辦的同時,還將圍繞國際汽車賽事開辟廣泛的交流學習,與廣大車手和車迷共同促進新時代的汽車運動大發展。

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孟慶波獲得最佳人氣獎
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孟慶波獲得最佳人氣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