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射箭女子個人賽中國亞運第一金!張心妍打破韓國隊壟斷

許蓓 周婉琪
2018年08月29日07: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心妍打破韓國隊壟斷

廣州日報8月28日雅加達電 (特派記者 許蓓 周婉琪) 這位世界排名100名開外的中國姑娘,打破了韓國人在射箭項目上的壟斷——今天,張心妍在雅加達亞運會射箭場爆出冷門,摘得射箭女子個人反曲弓金牌,這是1978年射箭成為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以來,首次有中國選手奪得女子個人賽金牌。

射箭是韓國的傳統優勢項目,在出征本屆亞運會時,大韓體育會會長李起興就表示,韓國隊將力爭在射箭、跆拳道、柔道等項目上摘取39金以上,上屆仁川亞運會,韓國隊在射箭項目上取得了5金3銀1銅,而本屆亞運會,他們派出了裡約奧運會個人和團體兩金得主、反曲弓女王張慧珍出戰。韓國的射箭到底有多強?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以來,韓國女子射箭隊幾乎包攬了奧運會這個項目的個人和團體所有金牌,2016年裡約奧運會,韓國女隊實現了奧運會八連冠,女子射箭的世界紀錄和奧運會紀錄全部由韓國隊保持。

讓人意外的是,張慧珍、姜彩英在本屆亞運會雙雙被淘汰無緣決賽。中國隊的張心妍以6比4的戰績爆冷淘汰韓國的天才少女姜彩英,張慧珍也遭東道主印尼選手淘汰。這是韓國人在40年來首次無人晉級該項目的亞運會決賽。

對於韓國隊來說,張心妍堪稱名不見經傳的“刺客”,到了最終決賽,她掀翻了主場作戰的東南亞運動會個人冠軍丘洛尼薩。張心妍說:“我很激動,賽前根本想象不到,原本自己的目標是前八,沒想到能拿冠軍。”

在今天的決戰中,張心妍一度被對手追成3比3平局,她頂住了壓力,“當時有一點緊,不過一直以我為中心,眼中隻有我和箭靶,我沒有考慮太多。半決賽能戰勝姜彩英也是要戰勝自己,專注最重要。”張心妍說,“我當時進體校學射箭都沒有什麼概念,也不知道誰是誰。后來才知道我的師母陳琳是張娟娟的國家隊隊友。”韓國射箭隊也並非不可戰勝,10年前的北京奧運會上,中國隊的張娟娟就連克三名韓國高手,歷史性地奪得中國在射箭項目上的奧運會首金,打破了韓國隊的壟斷神話。

張心妍是國家隊新人,這塊含金量極高的金牌對於她來說有點意外,所以她還無暇考慮更多,“去參加奧運會是每個人都希望得到的目標,我也是如此,我肯定會努力做好自己,爭取也能去東京奧運會,奮發圖強吧。”張心妍說。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