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女足一球淘汰中國台北隊 時隔16年再進決賽戰日本

謝澤楷
2018年08月29日07: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時隔16年再進決賽戰日本

  中國軍團·女足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昨日,印尼亞運會女足比賽半決賽結束爭奪。中國隊以1比0擊敗中國台北女足,晉級決賽。姑娘們在決賽的對手,將是老對手日本女足。昨日,日本女足在另一場半決賽中以2比1擊敗韓國女足。決賽將在8月31日進行。

  此役,面對中國台北女足的密集防守,中國女足憑借王珊珊在下半場開始后不久的進球,最終艱難淘汰對手。全場比賽,中國女足控球率高達76%,射門28次,10次射正。中國台北女足隻有1次射門。

  本屆亞運會女足小組賽中,中國女足先是以7比0擊敗中國香港女足,然后以16比0擊敗塔吉克斯坦女足。小組賽最后一輪,中國女足遇到至今最關鍵也是難度最大的一場,那就是與朝鮮女足的比賽。在淨勝球少於小組最強對手朝鮮女足的情況下,最終中國女足以更強硬的姿態,2比0擊敗朝鮮女足,以小組第一晉級淘汰賽,並避開實力相對更強的對手。 1/4決賽,中國女足以5比0大勝泰國女足。

  連續密集的賽程之下,中國女足的體能在下降,但日本女足也是如此。接下來的3天時間,將是中國女足寶貴的休整時間。本屆亞運會之后,中國女足勢必要進入一個新陳代謝速度更快的新老交替期,目前球隊陣中不少老將也難以出現在下一屆亞運會的賽場上。女足姑娘們不想給自己留遺憾,早在本屆亞運會女足比賽開始之前,球隊的目標就隻有一個:冠軍。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