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四朝元老"與"首秀小將"混搭 曹緣/謝思埸亞運三米板稱王

2018年08月29日08:17 | 來源:新體育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四朝元老”與“首秀小將”混搭——曹緣�謝思埸亞運三米板稱王

新體育網印尼雅加達8月28日電(記者 寧麗)當地時間8月28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男子雙人三米跳板決賽結束爭奪,最終中國“跳板雙子星”曹緣/謝思埸發揮出色,以479.52分的成績奪得金牌。曹緣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比賽的時候要多想著怎麼去拼,而不是想著怎麼去保。

首跳201B(向后翻騰半周屈體)曹緣/謝思埸就以漂亮的入水拿到54.60分暫時排名第一,第二跳301B(反身翻騰半周屈體)曹緣/謝思埸再以幾近完美的發揮拿到54.00分,在接下來的四跳,曹緣/謝思埸始終保持穩定的發揮,最后一跳后以總分479.52分鎖定勝局。

盡管已經是身經百戰的“老搭檔”,但本屆亞運會卻是謝思埸的第一次亞運會。與“老將”曹緣不同,謝思埸此次亞運行充滿了興奮與激動,“覺得非常興奮和開心,曹緣已經是第四次參加亞運會了,他的心態比較平靜,但對我來說我還是非常激動的。”

由於比賽場館屬於半室外,風向等問題對於比賽還是產生了一定的影響,在這種情況下,謝思埸也對今天自己的表現不夠滿意,“今天的表現還是欠缺一些,場館屬於半室外,這種環境對自己也是一種鍛煉,但是無論有什麼影響都要自己去克服。”

雖然與“老搭檔”成功斬獲一枚金牌,但大賽經驗豐富的曹緣也對自己有著更高的要求。“今天的比賽還是不夠細致吧,之后的訓練還是要多用心,比賽的時候要多想著怎麼去拼,而不是想著怎麼去保。”

談到之后的單項比賽,謝思埸表示,自己會全力以赴,而對於明年的世錦賽和兩年后的東京奧運會,謝思埸直言,目前隻會專注於當下。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