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NBA中國助力教育部校園籃球培訓 超過200萬學生將受益

2018年08月30日17: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 全國中小學校園籃球教師培訓營老師參與學習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歐興榮)NBA中國與教育部共同舉辦的2018全國中小學校園籃球教師培訓營昨天在本次活動的最后一站青海師范大學圓滿結束,共有來自全國4000所校園籃球特色校的老師參與了培訓。該培訓營是NBA中國與教育部戰略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通過開展校園籃球,全面推進籃球運動在全國中小學的普及和發展。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校園籃球教師培訓分為線上與線下兩個部分,從8月11日到8月29日,線下培訓營走過了全國7座城市,共有來自31個省市、共計2000所於2018-2019學年新晉加入的、校園籃球特色學校的體育老師參與到了初級課程的學習中。而針對去年已參與培訓的2000所校園籃球特色學校,NBA將在網絡學習平台開展中級與高級課程。

去年8月,來自15個省市的2000所校園籃球特色學校的體育老師參加了校園籃球教師培訓,超過200萬的學生受益於此。今年的線下培訓營則來到了武漢、沈陽、昆明、太原、蘭州、汕頭和西寧在內的7個城市,分別舉行為期5天的培訓,參與培訓的體育教師覆蓋范圍擴大到31個省市自治區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增了浙江、江西、黑龍江、吉林、重慶、西藏、寧夏、內蒙古、海南、廣西、青海、新疆、福建、湖北和湖南。

在本次的2018全國中小學校園籃球教師培訓營中,NBA還帶來了多位具有豐富海外青少年籃球培訓及項目推廣經驗的外籍教練進行培訓工作,他們曾在美國、巴西、印度、塞內加爾等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參與過青少年籃球的相關工作。其中幾名外籍教練也為備戰2018 Jr. NBA世界冠軍賽的“中國校園籃球戰隊”進行了指導訓練工作。

Jr. NBA是NBA的全球青少年籃球發展項目,旨在通過基層籃球活動提高籃球運動在青少年中的參與度,在提高青少年和教練員籃球運動水平和執教能力的同時,體悟這項運動帶來的快樂的正能量。在2017-18賽季,NBA通過Jr. NBA項目讓全球71個國家和地區的2640萬青少年感受到籃球運動的獨特魅力。

2018年也是Jr. NBA世界冠軍賽的元年。今年4月,由教育部主辦的全國校園籃球冠軍賽暨Jr. NBA世界冠軍賽中國區選拔賽全線打響,來自23個省、市和自治區的43支男女球隊踴躍參賽。這不但是迄今為止國內覆蓋范圍最廣的校園籃球賽事,也為全國熱愛籃球的青少年提供了一個全新的學習與交流平台,體悟籃球帶來的快樂並學習培養終身受益的生活習慣。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