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競走猛將再奪兩金 阿添生日夜率接力隊晉級

許蓓 周婉琪
2018年08月30日07: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添生日夜率接力隊晉級

 

廣東選手王凱華幫助中國隊實現了亞運會男子20公裡競走4連冠。 (新華社)

中國軍團·田徑

中國競走隊在8月29日上午的雅加達亞運會男子和女子20公裡競走決賽中豪取兩金,廣東選手王凱華以1小時22分04秒的成績最終超越日本隊勁敵奪冠,中國運動員因此在亞運會男子20公裡競走項目上實現4連冠。在女子20公裡競走的比賽中,中國隊選手楊家玉以1小時29分15秒破亞運紀錄的成績奪金,另一名中國選手切陽什姐獲得亞軍。

當天田徑賽場最受注目的壓軸戲是晚上進行的男女子4×100米接力預賽,中國的男隊與女隊均順利晉級,但在男子4×100米接力預賽中,中國隊與日本隊同組,最后被日本隊甩開了一大段距離,以小組第二沖線。中國隊跑最后一棒的許周政與日本隊第四棒劍橋飛鳥之間甚至沒有機會對決,日本隊的晉級成績為38.20秒,中國隊隻跑出38.88秒。

男子4×100米接力預賽,中日兩隊都盡遣主力,中國隊方面,徐海洋跑第一棒,糜弘第二棒,正逢29歲生日的蘇炳添第三棒,許周政第四棒。賽后,蘇炳添坦誠地表示,中日兩隊之間目前的絕對速度差距較大,“我們的隊員確實都很年輕,其他三個人都沒有參加過大賽,其實今天交接棒已經做得很好,沒有滿分也至少有90分。”他說,“今天大家的速度沒有完全調整好,畢竟是預賽,明天肯定會好些。只是面對日本隊,我們不能說去戰勝他們,希望能給他們帶來挑戰。”

許周政在第四棒全程看著劍橋飛鳥跑在自己前面,“他在我前面已經很遠了,我隻能盡量保持自己的節奏,不敢說去追趕他。”許周政說。

日本隊的陣容基本與裡約奧運會奪牌陣容一致,隻有其中一棒調整為新隊員。“現在我們的問題就是絕對速度,之前一兩年我自己跑第三棒的感覺是前面兩棒交接棒時,我們基本都與對手持平,今天感覺在彎道上已經被他們超前很多。隻能說決賽裡我們隻能好好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吧。”蘇炳添說。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