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水陸並進 日進5金 中國軍團金牌輕鬆破百

孫嘉暉
2018年08月30日07: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軍團金牌輕鬆破百

 8月29日,雅加達亞運會共產生36金,中國代表團在田徑、花樣游泳、跳水等項目上收獲5金,水陸並進保持奪金勢頭。其中,中國花樣游泳隊在集體項目中摘得了中國軍團在本屆亞運會上的第100金。截至8月29日晚上,中國代表團共收獲102金67銀50銅,繼續領跑金牌榜。

在當天進行的集體球類項目中,中國隊喜憂參半,女子曲棍球半決賽中,中國隊以0比1不敵印度隊,無緣決賽,昔日奧運銀牌得主和亞運會冠軍再次進入新老更替的低迷期。

女排1/4決賽,中國女排以3比0輕取菲律賓隊﹔同處於下半區的日本隊同樣以3比0拿下哈薩克斯坦隊﹔中日女排大戰將在北京時間8月31日晚上8時30分進行。

值得一提的是,滑板和攀岩項目作為東京奧運會的增設項目,東道主日本隊在本屆亞運會都有不俗的表現。在攀岩項目上,日本隊收獲1金1銀1銅,僅次於東道主印尼隊的3金2銀1銅﹔而滑板項目,日本隊以3金2銀遙遙領先,展示了集團優勢。

另外,韓國選手當天打破了兩項自行車賽會紀錄。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