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比賽很精彩 觀眾也“吸睛”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8月30日08:39 |
小字號

本報特派記者 付媛杰

任何體育賽事都離不開觀眾的捧場,亞運會也不例外。各個體育項目、各個國家的體育迷們相聚於此,用頗具特色的方式給自己喜愛的運動員加油鼓勁,為賽事增色不少。

羽毛球是印度尼西亞的“國球”,有東道主運動員比賽時,羽毛球館場場爆滿。“印度尼西亞!印度尼西亞!印度尼西亞……”歡呼聲響徹整個賽場。這裡也被大家稱為“魔鬼主場”,凡是與東道主選手交手過的都會先對這裡的主場氛圍忌憚三分。這裡的球迷不僅愛看球,更懂球。每次助威聲都恰到好處應和著場上的節奏,每次場上略有爭議,球迷就用自己的聲音為裁判施壓。有這樣一群球迷的助力,印尼羽毛球選手也表現不俗,在本屆亞運會收獲了2金2銀4銅的好成績。

乒乓球賽場的觀眾席則基本被華人面孔佔據。乒乓球團體決賽日,現場擠滿了助威的球迷,就連記者的工作席也沒能“幸免”,被熱情的球迷見縫插針,擠得連下腳的地方都沒有。艾迪•勞是資深乒乓球迷,“我喜歡看中國選手打球,他們真的太厲害了!”艾迪的父親是香港人,母親是印尼人。他雖然不會說漢語,但卻對中國選手如數家珍。“為什麼丁寧、馬龍沒有來?他們去參加什麼比賽了?”他不斷向記者詢問中國球員的情況。艾迪告訴記者,他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一名乒乓球手,成為印尼國家隊的一員。而在那個年代,他的父親認為當運動員掙不了什麼錢,所以拒絕了他。“不然,也許來參加亞運會的就是我了,哈哈!”除了當地球迷,還有不少特意從中國飛來看比賽的乒乓球“迷弟”“迷妹”們,他們手拿應援海報,不遺余力地為自己支持的運動員吶喊。

此外,賽場上的韓國觀眾和泰國觀眾也頗具特色。韓國觀眾把民族感十足的大鼓帶到了排球賽場,跟著現場的音樂節奏一起敲擊、喝彩,讓現場熱鬧非凡。泰國觀眾也是吹拉彈唱樣樣不少,伴著當地音樂翩翩起舞,盡展泰國風情。

別具匠心的設計,不遺余力的吶喊,正是這些可愛的觀眾,讓亞運賽場更加精彩。

(雅加達8月29日電)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