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中國男籃86-63戰勝中國台北 與伊朗會師決賽

2018年08月30日21: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8月30日晚,2018年亞運會男籃半決賽在中國與中國台北之間展開,最終中國男籃以86-63戰勝中國台北晉級決賽。決賽將在中國男籃與伊朗男籃之間進行。

本場比賽周琦貢獻22分16個籃板,王哲林拿到18分9個籃板,丁彥雨航貢獻14分。

比賽開始,中國台北3-0開局,中國男籃轟出一波11-3的進攻高潮。中國台北隊一波5-0后將比分追至8-11。王哲林籃下強打命中,后半段中國隊再掀一波11-5的攻勢后將分差拉開到11分。節末劉錚命中2分,周柏臣跟著上籃命中,中國台北一度將差距縮小到7分。趙睿最后壓哨三分不中,首節結束中國男籃26-19領先中國台北。

次節,中國台北將比分追至23-28。周琦外線飚中三分幫助球隊將分差拉開。后半段中國台北加強外線火力,劉錚裡突外投拿下5分,中國台北發力打出一波7-0后在次節還剩2分多鐘將比分追至30-31。周琦連拿5分幫助己隊穩住局面,阿不都沙拉木隨后兩罰中1,半場結束中國男籃37-30領先中國台北。

下半場,中國男籃發力一波16-2的進攻高潮后將分差一舉拉開到21分。隨后,中國台北進攻並無起色,中國男籃再掀一波7-0的小高潮后輕鬆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5分。三節結束中國男籃68-42領先中國台北26分。

末節,中國台北打出一波6-2后將比分追至48-70。后半段勝負已經提早失去懸念,中國男籃換下全部主力,最終中國男籃以86-63大勝中國台北隊,順利晉級決賽。

中國男籃首發:周琦 王哲林 丁彥雨航 孫銘徽 劉志軒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