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山西開二青會籌備動員會 江蘇冰雪項目三跨選材

2018年08月31日15: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體育局長會議精神, 各地方體育局都正在或已經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體育改革發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體育每周都將為您盤點各地方體育局最新動態,敬請關注。

1、 山西省體育局系統二青會籌備工作動員會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二青會

為全力以赴做好二青會籌備工作,8月29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山西省體育局系統籌備工作動員會在山西體育中心自行車館召開。趙曉春局長作動員講話,杜榮副局長傳達省領導關於二青會重要指示精神,省紀委駐省文化廳紀檢組長王舒袖,副局長王福、李俊文,副巡視員李潤民、程中平出席會議。會議由袁乃平副局長主持。

參賽單位代表省舉摔柔運動管理中心、辦賽單位代表山西體育職業學院、后勤保障單位代表山西體育中心負責人分別作表態發言。表示會堅決落實局黨組二青會工作相關部署,切實做好二青會參賽隊伍的籌備組建、賽事承辦及各項后勤保障工作,為二青會的成功舉辦作出積極貢獻。

趙曉春就二青會基本情況、前期籌備工作作簡要介紹。按照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8月15日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競賽規程總則》:二青會共設49個大項。夏季項目按照2020年東京奧運會比賽項目設項,共設37個大項﹔冬季項目擬按平昌冬奧會項目設項,兼顧國內場地條件,設滑冰、滑雪、冰壺、冰球、冬季兩項5個大項﹔設置7個跨界跨項選材全能項目,包括田徑全能、球類與田徑全能、輪滑與速度滑冰全能、滑輪與越野滑雪全能、冰球與輪滑冰球全能、冰壺與陸地冰壺全能、冰壺與地擲球全能。2016年11月29日,山西省政府成立了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籌備委員會並召開第一次會議,標志著二青會籌備工作全面啟動。一年多來,在國家體育總局的精心指導、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和各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場館建設、資源開發、信息技術、新聞宣傳、大型活動等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取得一系列階段性成果。

針對下一階段主要工作,趙曉春指出,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協同配合、加大宣傳工作力度、著手開展信息系統布局、加快開發各項商業資源、加強資金管理、保障接待服務質量,確保二青會舉辦順暢、高效、安全。他要求,各部門工作人員要充分認識舉辦二青會的重大意義,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搞好二青會籌備工作﹔要充分展示體育部門工作人員的良好素質,真正發揮體育部門工作人員在二青會籌備工作中的骨干作用﹔要牢固樹立全局一盤棋的思想,強化責任,注重協同,對內講團結,對外講配合,在二青會的工作崗位上不辱使命、積極工作﹔要根據各部門的工作職責、內設部門,將任務、責任分解落實到具體的部門、具體的人,明確時間表、確定路線圖,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要細心做好籌委會工作人員的生活保障工作,為籌備工作順利推進提供優質服務。為把二青會辦成一屆精彩圓滿、富於特色的體育盛會而努力奮斗,為譜寫新時代山西體育事業發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奮斗。

2、 江蘇召開冰雪項目跨界跨項跨季選材工作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冰雪三跨選材

江蘇省冰雪項目跨界跨項跨季選材工作會議日前在揚州召開。江蘇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剛,副局長王偉中,南京體育學院校長楊國慶、副校長肖愛華出席會議,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副主任楊東應邀出席會議。

倪會忠對江蘇體育工作給予高度肯定,特別是江蘇對冰雪運動的重視和投入,為國家冰雪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在講話中強調了抓好冰雪項目跨界跨項跨季選材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了總體要求和具體舉措。

陳剛簡要介紹了江蘇冰雪運動開展情況,對體育總局冬運中心長期以來對江蘇體育工作的關心與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以冰雪項目跨界跨項選材工作為抓手,將江蘇省響應國家“北冰南展西擴東進”號召轉化為一項項落地工程,發揮好江蘇作用,助力北京冬奧會“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目標的實現。

會上,楊東對目前冬奧會的比賽項目設置、我國各項目發展情況以及北京冬奧會設項、場館建設等內容進行了詳細介紹,王偉中宣讀了江蘇省體育局冰雪項目跨界跨項跨季選材工作領導小組人員名單。江蘇省體育局相關處室和直屬單位,各設區市體育局分管局長、競技體育處處長,各訓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訓練競賽部負責人,省體校校長參加了會議。

3、 廣西召開優秀運動隊領隊、教練員競聘工作推進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運動隊競聘

2018年8月29日下午,廣西優秀運動隊領隊、教練員競聘工作推進會在江南基地舉行。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盧意文出席。競技體育處、人事教育處的主要負責人,江南訓練基地、青秀山訓練基地、區體校、7個運動發展中心的領導班子成員,江南訓練基地、青秀山訓練基地副科以上干部,各運動發展中心領隊、教練員,中心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廣西體科所全體人員,共約200人參加了會議。

盧意文副局長對競聘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新周期競聘工作的重要意義,新周期進行領隊、教練員的全員競聘,是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打贏體育翻身,重振廣西體育雄風重要決定的關鍵內容。是改革創新,解放思想的具體體現﹔二是競聘工作要公平、公正、透明、干淨,一視同仁,無論是現任教練員,還是基層教練員,或者是區外來的教練員,我們都要一視同仁﹔三是思想上正確認識,態度上認真對待競聘工作,廣西競技體育在艱難爬坡階段,需要全體教練員勇於擔當,敢於創新,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重振廣西體育雄風,參加競聘也是教練員和領隊能充分展現自己的機會,通過學習,認真思考,闡述自己的施政方案,取得運動員們充分認可,增強凝聚力,樹立自信心。四是統籌兼顧,競聘與訓練工作兩不誤,中心領導要統籌兼顧,合理安排教學工作,對訓練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教練員、領隊在訓練時間外,要充分准備,認真做好競聘材料,這也是檢驗領隊、教練員的文化素質,一個好的施政理念,能得到加分,是對領隊、教練員長期工作的充分肯定﹔五是加強領導,統一協調,各有關單位負責人要加強競聘工作的領導,做好宣傳工作,正確引導參加競聘的領隊、教練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前面,對個別有思想包袱的競聘人員,要精心引導,關心愛護,使他們能放下包袱,積極參與,各中心、基地要按照自治區體育局通知要求,對會議場地布置、競聘人員組織,現場協調等工作要提前准備,專人負責,主要領導要負總責,確保競聘工作、順利完成。

盧意文副局長表示,競聘工作的成敗,直接關系到廣西競技體育事業的長遠發展,教練員是運動隊的核心,領隊是運動隊的管理者,要發揮教練員的核心作用,向管理要成績,這次競聘工作意義重大,各位教練員和有意從事運動隊領隊的干部職工要行動起來,積極參與,為打贏體育翻身仗,重振廣西體育雄風做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