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莫德裡奇榮膺歐洲最佳球員 打破C羅梅西壟斷

2018年08月31日08: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莫德裡奇榮膺歐洲最佳球員
莫德裡奇榮膺歐洲最佳球員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北京時間8月31日0時(摩納哥當地時間30日18時),2018-19賽季歐洲冠軍聯賽小組賽抽簽暨歐足聯頒獎儀式在摩納哥蒙特卡洛舉行。摩德裡奇力壓C羅、薩拉赫,榮膺上賽季歐洲最佳球員,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克羅地亞球員,也打破了C羅和梅西連續4年的壟斷。

歐足聯2011年創立“歐洲最佳球員”獎項。評選范圍是在歐洲足聯屬下各足協聯賽效力的球員,依據球員過去1個賽季各項賽事的表現,包括國家隊和俱樂部賽事,由80位上賽季歐冠和歐聯杯參賽球隊主帥和55位來自歐洲各國的足球記者投票選出(教練不允許投本隊球員)。

摩德裡奇說:“我為這個偉大的獎項感到興奮和自豪。我要感謝那些美好或不怎麼美妙的日子裡幫助我的俱樂部,隊友和教練。”

現年32歲的莫德裡奇於2012年加盟皇馬,是球隊的中場組織核心。上賽季,莫德裡奇隨隊奪得歐冠冠軍,實現了歐冠三連冠偉業。在俄羅斯世界杯上,莫德裡奇作為隊長率領克羅地亞隊一路殺入決賽,最終獲得亞軍,他也獲得本屆世界杯金球獎。

前十名球員及得分:

第1名:莫德裡奇(313)

第2名:C羅(223)

第3名:薩拉赫(134)

第4名:格列茲曼(72)

第5名:梅西(55)

第6名:姆巴佩(43)

第7名:德布勞內(28)

第8名:瓦拉內(23)

第9名:阿扎爾(15)

第10名:拉莫斯(12)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