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男籃半決賽中國隊86:63大勝中國台北隊 廣廈雙子星各為其主

方海
2018年08月31日08:15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兄弟好一點,就是逼他拿出看家本領

中國隊球員丁彥雨航(左)在比賽中上籃。新華社發

8月30日晚,亞運會男籃半決賽中國男籃以86:63力克中國台北隊,9月1日決賽將迎戰老對手伊朗隊。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孫銘徽和劉錚這兩位浙江廣廈球員分別代表中國隊和中國台北隊出戰,而且在前三節有許多直接對抗。比賽一結束,兩人在場上相視而笑,然后緊緊擁抱。真可謂,場上是對手,場下是兄弟。

本場比賽,廣廈隊孫銘徽和劉錚分別是中國隊和中國台北隊的首發陣容人員。比賽首先由中國台北球員簡浩的三分球拉開戰幕,中國隊隨即由丁彥雨航突破上籃,王哲林一個暴扣和籃下進攻,孫銘徽的反擊和小丁的三分球,全面開花,11:3!場內第一次暫停。

開場的幾分鐘,似乎就為此后整場比賽定下了主基調,也讓場內眾多為中國隊加油的球迷吃下了定心丸。但在第二節,中國台北隊的快速打法令中國隊一度十分不適應,雙方分差迫近到3分。

中國隊平均身高比中國台北隊高出15公分以上,但上半時內線優勢並不明顯,在首節外線頻頻打鐵之后,周琦終於在第二節開始內外開花,多次3分命中。他的行動表明,在這支隊伍中,如果隻有一個人有無限開火權,那就是他。全場周琦砍下22分,王哲林得18分,丁彥雨航14分。這三員大將在內線的予取予求,攪得中國台北隊無可奈何,斗志也在慢慢喪失。第三節,雙方打了個31:12,比賽在第四節進入了垃圾時間。

最終,86:63,中國隊贏得比較輕鬆。兩支隊伍在最后的讀秒階段,球員們開始逐一握手致意。終場哨響,孫銘徽和劉錚先是相視而笑,然后握手,再緊緊擁抱。這場半決賽,劉錚上場32分鐘40秒,24分的得分是場上兩支隊伍的得分王。而孫銘徽出場25分鐘7秒,得了4分,是中國男籃后衛中出場時間最長的。

“感覺有點奇怪吧。”賽后,在混合採訪區域,錢報記者第一時間請孫銘徽評點自己和劉錚場上互為對手賽后握手擁抱的感受。他說,這是兩人在亞洲賽場第二次各為其主,在CBA聯賽時,自己和劉錚客場就是一起住一個房間,“他發揮了自己的水平,也因為他們幾個后衛比較強,我是以防守為主。在場上對他沒留什麼余地,兩人都是拼命防,拼命攻對方。”

展望決賽對伊朗隊,孫銘徽說這是真正的亞洲雙雄會,全隊肯定會全力以赴,揚長避短。他還不忘祝福劉錚能克服出場時間長的疲勞,在三四名比賽中再度發揮出色。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