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乒乓球混雙冠軍花落18歲組合 一哥林高遠無緣3金王

楊敏
2018年08月31日07: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亞運會乒乓球項目昨晚決出混雙金牌,國乒兩對組合林高遠/王曼昱與王楚欽/孫穎莎會師決賽,經過6局大戰,18歲組合王楚欽/孫穎莎以4比2逆轉奪金,廣東隊一哥林高遠提前無緣3金王。

本屆亞運會乒乓球項目一共產生5枚金牌,分別是男團、女團、男單、女單和混雙。此前,中國隊已經實現女團4連冠以及男團7連冠。混雙金牌是林高遠在本屆亞運會上沖擊的第2金,此前他與隊友奪得男團金牌,之后還將與樊振東一起參加男單比賽。林高遠是5名男隊主力中兼項最多的,如果全部奪冠,他將榮膺3金王。

林高遠今年23歲,是5名男隊主力中年齡最大的,他的搭檔王曼昱19歲。而對手王楚欽和孫穎莎都是“00后”,年僅18歲。在亞運會之前的封閉訓練中,林高遠/王曼昱在隊內賽勝率更高,整體實力在兩名18歲小將之上。

在決賽中,林高遠/王曼昱以14比12和11比9先贏兩局,之后,18歲組合以14比12、13比11、11比7和11比7連扳4局實現逆轉。孫穎莎賽后表示,接下來與王楚欽還要參加青奧會,希望再接再厲,這枚混雙金牌是給自己18歲最好的禮物。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