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體育報:為“草根”運動員喝彩

張旭光
2018年08月31日08:48 |
小字號

亞運賽場永遠星光熠熠。這裡有我們耳熟能詳的名字:孫楊、蘇炳添、劉湘……在“更快、更高、更強”的競技舞台上,他們成就了體育之“魅”。這裡更有名不見經傳的“草根”選手:張鑫、肖海亮、潘惠珠……他們有的是學生,有的是職員、有的是農民,同樣為我們呈現了體育之“美”。

19歲的張鑫是南京體院的學生,從啦啦操半路出家改練滑板才一年時間,就登上亞運領獎台,收獲了女子滑板碗池賽銅牌。“希望能掌握難度動作,作為大絕招,沖刺奧運會。”這位帥氣的湘妹子信心十足。

在炫酷的三人籃球賽場,肖海亮和小伙伴們一路凱歌高奏摘得金牌。和其他項目的國家隊隊員相比,他們無疑是真正的“草根”:肖海亮是廣東東莞麻涌文體局職員,黃文威是廣州體院教師,曾冰強是廣東工業大學學生。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或許就是這支“草根軍團”再度拼搏閃耀之時。

“中國農民成了龍舟冠軍!”在亞運賽場,中國“農民大媽”成了明星。放下家中的活計,她們走上賽場,滿臉洋溢著幸福。升國旗、奏國歌,是她們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她們不僅奪得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更從一個側面反映出我國群眾體育已躍入新境界,普通百姓已邁向新生活。

對“草根”選手來講,當踏上賽場的那一刻,就已經沒有職業和“草根”之分,有的只是對體育的熱愛和對勝利的執著。他們來自“草根”,可能遠未受到更多的關注,但卻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歷史。曾經流下的汗,受過的傷,如今都成為幸福最好的印記。

讓我們為“草根”運動員送上掌聲和喝彩!他們正在為亞運精神寫下新的注腳。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