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郎平:盼著強隊給中國女排帶來沖擊

張澤偉、嚴蕾
2018年09月01日09:1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盼著強隊給中國女排帶來沖擊

  新華社雅加達8月31日電(記者張澤偉、嚴蕾)中國女排31日直落三局戰勝日本隊,挺進亞運會女排決賽。賽后總教練郎平說,半決賽和決賽對手都是強隊,中國女排期盼與強隊過招,這樣對球隊的應變和各方面都是一個鍛煉。

  在復盤與日本隊這場比賽時,郎平說,日本女排非常有特點,而且防守比較好,發球也給中國隊很大沖擊,特別是第三局。而中國女排整體上攔防比較清楚,但有時打得還不夠耐心,失誤多了一點。

  中國隊在第一局小遇波折,日本隊攻手下手非常快,頻頻突破中國隊高大攔網,中國隊一度以15:19落后。對此,郎平說:“我們前面以強攻為主,打得比較吃力。后來一傳上來了,加上快攻,這樣對方就比較難防。”

  郎平坦言,在對陣日本之前,球隊做好了各種准備,包括輸一、二局的准備。

  對於截至目前中國女排在亞運會上的整體表現,郎平說,整體上不錯,但也有一些起伏。“最后一戰對泰國,我們會全力以赴。”郎平說,“其實我們挺盼望最后2場比賽都是強隊,這樣對我們球隊的應變和各方面都是一個鍛煉。”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