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朱婷用情緒帶動隊友 李盈瑩要承擔進攻大任

張澤偉 嚴蕾
2018年09月01日09: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用情緒帶動隊友 李盈瑩要承擔進攻大任

  新華社雅加達8月31日電(記者張澤偉 嚴蕾)中國女排31日3:0戰勝日本隊,晉級雅加達亞運會最后的決賽。賽后,中國隊兩大王牌主攻朱婷和李盈瑩在接受採訪時都提到了自己在球隊中的角色和責任。

  贏下與日本隊的半決賽,朱婷認為球隊勝在“心態擺得正”。“她們有她們的優勢,她們的優勢在防,我們的優勢在攻。今天這場球,可以說是一場攻防大戰。隻要發揮出自己的東西,輸球贏球都很正常。”她說。

  身為中國隊隊長,朱婷深知自己責任重大。“在場上,每個人都要釋放自己的熱情和力量,作為隊長,我會盡量用情緒去帶動所有人。”她說。

  18歲的李盈瑩本場表現上佳,不僅進攻出色,也多次攔網成功。她說:“我在場上就是希望盡量發揮我的進攻優勢。攔網一直是我的薄弱環節,但今天那兩個單人攔網對大家士氣是一種提升。”

  經過幾場大賽的鍛煉,李盈瑩越來越自信。她說:“我一直相信進攻是我的優勢和強項,所以我特別相信我自己,其他環節出現問題,進攻不能出現問題。其他環節出問題,隊友能夠彌補,但進攻方面我要承擔起來。”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