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皮劃艇隊8金收官 李強:想回家抱女兒

孫嘉暉
2018年09月02日08: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強:想回家抱女兒

   今日,第18屆亞運會巨港分賽區水上項目展開最后一天的爭奪,共產生6枚金牌,中國皮劃艇隊出戰其中5個項目,憑借廣東選手李強/邢鬆、廣州運動員黃杰儀等隊員的出色發揮,收獲4金1銀,加上之前一天的4金,中國隊在所有參加的10個項目中豪取8金,創造了近28年來亞運會的最好成績。

  廣東名將“啃下硬骨頭”

  在男子雙人劃艇200米決賽中,廣東選手李強和新搭檔邢鬆以36.940秒的成績獲得冠軍。賽后,李強興奮地仰天吶喊,這還不過癮,索性一頭扎進湖裡,暢快地慶祝了一把。“這枚金牌真的很不容易,我們一直落后,最后時刻才完成反超,”李強賽后激動地說,“這一切都在我們掌控內,一旦我們的速度起來了,就能戰勝對手。”今年29歲的李強是中國皮劃艇靜水隊的領軍人,這是他參加的第三屆亞運會,之前兩屆,他蟬聯了男子單人劃艇200米的冠軍。奧運會方面,李強參加了三屆,北京奧運會在男子單人劃艇500米獲得第6名﹔倫敦奧運會,在男子單人劃艇200米獲得第15名,男子雙人劃艇1000米獲得第8名﹔裡約奧運會,李強在男子單人劃艇200米獲得第七名。中國隊外籍教練馬克表示,這是男子雙人劃艇200米的最后一場比賽,奧運會將不設該項目,這也意味著李強接下來將面臨項目調整。說起這段時間的海外集訓,李強頗有些內疚,“女兒出生兩個月了,我還沒見過,真想趕快回去抱抱女兒。”

  此外,廣州運動員黃杰儀也與隊友一起奪得了女子四人皮劃艇500米金牌。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