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全國戶外拓展大賽結束

2018年09月03日13: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王霞光 筱榭)秋桂飄香、金秋送爽。在這宜人的九月,“2018全國戶外拓展大賽”於8月31日-9月2日在沈陽體育學院盛大開賽,本次賽事由中國登山協會主辦,沈陽體育學院承辦。此次全國戶外拓展大賽是沈陽體育學院第三次承辦,同時該項賽事也是國內最具權威的戶外賽事之一。

9月1日上午8:30由沈陽體育學院競訓處處長孟春媛主持開幕式,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新項目部主任李文茂、遼寧省體育總會副秘書長楊靜、沈陽體育學院副院長唐廣寧、沈體社會體育學院黨總支書記樊佔平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結束后,比賽隨即開始。經過層層篩選,最終有來自全國11個省、市的16支代表隊的百余名運動員參加此次比賽,在為期2天的比賽中,運動健兒們將在3個混合雙人賽項目:合力軟梯、高空天梯、雙人盲攀以及團隊賽項目:勝利牆、有軌電車、緬甸橋、營救行動、蛟龍出海等比賽項目中展開角逐。

拓展運動作為集觀賞性、競技性、參與性於一體的一項運動,深受廣大愛好者的喜歡。戶外拓展運動是智慧與體力的配合,靈感與能力碰撞,戶外比賽看的不僅是身體素質,還有靈活的思維轉變,應對高難度項目的齊心協力﹔對待團隊合作的自我認知,隊員匯聚的能量爆炸,都是戶外運動與普通運動不同的閃光之點,更是各大企事業單位、機關團體進行潛能開發和團隊建設有效的訓練方式之一。據統計,每年在我國參與拓展訓練和運動的人群超過一億人次,是具有一定群眾基礎的新興戶外運動項目,中國登山協會近幾年先后在青海、湖南、貴州、吉林等地多次成功舉辦了全國性的賽事活動。

沈陽體育學院新中國建立最早的體育院校之一,為沈陽、遼寧以及國家培養了大批量的高文化人才。本次大賽的舉辦能夠使更好的發揮沈陽體育學院的龍頭優勢,對於項目的推廣和發展有著深遠積極的影響。

本次大賽是中國登山協會繼2007以來連續第11年舉辦此項比賽。隨著近年來中國登山協會對拓展運動發展研究的逐步深化,結合多次在全國各地舉辦拓展運動比賽的經驗,使該項賽事的組織和開展已逐漸趨於成熟。競賽規則更加科學完善,運動員競技水平穩步提高,今年的拓展大賽也呈現出更加激烈的競爭和精彩的場面。

經過兩天激烈的角逐,混合雙人賽冠軍被哈爾濱勝道攀岩館代表隊摘得,沈陽市定向拓展運動協會代表隊和哈爾濱勝道攀岩館兩隊分獲亞軍和季軍。能夠展現團隊凝聚力的團隊賽冠軍同樣被哈爾濱勝道攀岩館代表隊奪得,沈陽市定向拓展運動協會和成都拓英戶外代表隊分獲亞軍和季軍。

通過比賽,參賽隊伍之間結交了深厚的友誼,各代表隊內部也對團隊有了更加深層次的認識,通過比賽培養了參賽運動員勇於挑戰自我和不服輸的精神,希望這項運動的魅力能夠讓更多人所熟知,能夠讓更多的人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