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第八屆北京國際馬術大師賽十月鳥巢精彩上演

2018年09月03日13: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 第八屆浪琴表北京國際馬術大師賽新聞發布會在浪琴表世界馬術學院(多美國際馬術中心)舉辦。賽事將於10月12日至14日在鳥巢隆重開賽,大賽增設了U14新星賽,讓中國青少年騎手有機會能在鳥巢賽場一展風採。

此項馬術賽事由中國馬術協會、國家體育場(“鳥巢”)主辦,多美馬術攜手“亞琛世界馬術大會” 運營團隊與“德國馬術之父”魯德格·比爾鮑姆(Ludger Beerbaum)共同打造,今年已經榮升為中國首個國際馬聯4星級(CSI4*)賽事。中國馬術協會秘書長鐘國偉,國家體育場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相軍,多美馬術總裁李晶,德國馬術之父、浪琴表世界馬術學院院長魯德格·比爾鮑姆(Ludger Beerbaum)等出席發布會

鐘國偉在發布會上表示:“通過大師賽的蓬勃發展,讓全社會感受到中國馬術運動的不斷前行。願中國騎手們可以在與國際一線騎手的交流中不斷成長,通過競技賽事,將中國馬術發揚光大,備戰2020東京奧運會。力爭在東京奧運會的馬術比賽中,從參賽人數上趕超上屆,並在成績上取得新的突破。” 

 今年將有10位來自全球賽場成績斐然的國際騎手與國內190余位騎手同台競技, 235對人馬組合亮相鳥巢賽場,參賽人馬組合將比2017年增加33.5%。參賽騎手包括目前國際馬聯排名第1的Harrie Smolders,以及Daniel Deusser(排名第6)、去年鳥巢冠軍得主Henrik von Eckermann(排名第7)、Gregory Wathelet(排名20位)、Christian Ahlmann(排名22)等多位目前國際馬聯排名前30騎手。魯德格·比爾鮑姆也將第八次出戰。與此同時,四星級賽事的獎金也創造了歷史新高,突破了以往鳥巢大師賽的峰值:獎金總額共計233.29萬元人民幣。這些數據展現了賽事升級后,騎手們高漲的參賽熱情、比賽競爭之激烈,佐証了中國馬術行業正處於突飛猛進的發展的階段。

近年來,隨著我國馬術運動的普及與發展,90后,甚至是00后的騎手們已經在馬術的舞台上展露頭腳。在2018“鳥巢之路”京津冀城市巡回賽中,國內青少年騎手以高超的競技水准與精彩的現場表現驚艷了在場所有觀眾,最終誕生了5個鳥巢免費直通名額:80cm(U18)級別:陳炳良、80cm級別:姜志祥、105cm級別:袁茂棟,120cm:袁茂棟,130cm: 袁茂棟,同時130cm級別中田雨獲得BMW尊屬外卡一張出戰10月鳥巢的寶馬精英賽,趙建亭和周海洋奪得最后1個車馬風尚賽免費直通名額,他們都將亮相本次大師賽。而賽事也將首次增設U14新星賽,並在原有多美挑戰賽中,為青少年騎手開辟U18組別,讓中國新一代騎手享受國際頂級賽事平台的同時,提供他們與世界級騎手交流學習的機會。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