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本土選手米久江笑傲2018“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分站賽

2018年09月03日14: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9月2日,2018“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安順經開區站)在三合苗寨鳴槍開賽,正式拉開第二日的冠軍爭奪。繼昨日夏威威武稱霸男子公路組,為新更名的車隊拿下含金量非凡的冠軍勝利后,該賽事更受到了大眾的廣泛關注和熱烈參與,很多在昨日表現失利的選手,也紛紛將關注點投射到了昨日的山地組競爭當中。

據了解,今日的山地組賽事分為三個組別,均在相同的賽道上完成比賽,差別在於圈數不同。今日的天氣,極大有利於選手們的發揮,賽道相對干燥,選手們的挑戰難度也隨之下降,但是賽道上設置的一些技術點依然存在,需要選手們以更高的技巧完成比賽,這也決定了今日的賽事更加具有挑戰性和觀賞性。

男子公開組率先發車,陳湘源表現優良,心智成熟,尤其是在一個轉彎陡坡時,隻有他一個人騎行而上,足見他的良好車技。整體而言,他在比賽過程當中都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和阻礙,也在一開始便確定了領先的優勢,從而單飛沖線奪冠,連續兩天獲得冠軍。何沖也是不負眾望,以較大的領先優勢獲得了此次賽事的女子組冠軍。

在最后進行比拼的精英組當中,可謂硝煙四濺,虎狼爭奪,封寬杰,郭鑫偉,米久江等優秀選手,紛紛挑戰冠軍寶座,力求在此次賽事中奪得屬於自己的榮光。在槍聲響起之后,貴州本土選手米久江率先出擊,佔據第一名的有利優勢,其余選手紛紛緊跟不放,比賽在第一圈就進入到白熱化階段,各大車手奮勇拼搏,毫不懈怠。

賽事在緊張的進行著,最終米久江以全程領先的優勢順利拿下冠軍,這不僅源於他平日的努力和純熟的車技,也因為此次賽事為貴州本土賽事,父老鄉親們的鼓勵給予了他極大的前行力量和奮斗源泉,而他作為貴州本土選手,也更加適應安順經開區1500米的海拔和氣候。

魏魁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他通過良好調整自己的狀態,在后半程的騎行賽事當中超越了一直遙遙領先的選手普金學,最終榮獲亞軍稱謂。郭鑫偉,盡管不是十分善於高海拔的作戰,但是他依舊靠自己堅強的毅力和強大的體能優勢,贏得了第三名的榮譽,獲得掌聲一片。

隨著精英組賽事的落幕,2018“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安順經開區站)也正式完成收官之戰。這次為期兩天的賽事,給予1000余名參賽選手和來自全國各地的來賓們很大的驚喜。選手們精彩的表現,成為大眾津津樂道的談資,也成為各大媒體爭相報道的畫面。預祝下站賽事依舊可以辦得漂亮,比得精彩。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