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越野世界杯波蘭站:中國車手徐偉太奪T1.3組冠軍

2018年09月03日16: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記者李長雲)波蘭當地時間9月2日下午,2018世界杯汽車越野拉力賽波蘭站的比賽落下帷幕,代表中國出戰的好順風行車隊車手,老將徐偉太/CHONG KAHWOH 車組續寫傳奇,再創佳績,獲得了波蘭站T1.3組別第一名,全場第13名的優異戰績。這是中國好順風行車隊繼意大利站、西班牙站以及匈牙利站之后再次奪得T1.3組別的冠軍。徐偉太以不畏艱難的勇氣,戰勝了眾多對手,捍衛了中國車手的榮譽。

波蘭站的比賽可謂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排位賽的前一天晚上下了一夜大雨,賽道的積水和泥漿非常嚴重,特別濕滑,在這樣的賽道,好順風行車隊的兩驅賽車基本上沒有什麼便宜可佔,但徐偉太克服了重重困難,艱難地完成了這場比賽。

徐偉太的奪冠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在世界杯意大利站著名車手王翔和他包攬冠亞軍后,在西班牙站遭遇了電子故障及爆胎等一系列的麻煩(本網此前有報道),僅獲得了組別第六。在匈牙利站,由於比賽在暴雨后進行,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僅雨刷器損壞就粉碎了和著名車手王翔包攬冠亞軍的夢想。但他永不服輸的精神和不屈不饒的斗志特別讓人佩服,不管成績如何,他總是微笑著面對一切。

國內賽車名將,東北首屆金牌車手獲得者楊濤/法國人阿諾車組特別讓人驚奇,第一次駕駛這種大馬力兩驅巴吉賽車,在排位賽就進入第十五名,后來越戰越勇,一路超車,甚至在當天上午的SS5已殺入全場第九名了,結果因為一張失而復得的時間卡,而無奈退賽,與冠軍失之交臂,讓人扼腕嘆息,但這就是比賽,不確定的因素實在太多了。

中國好順風行車隊經過意大利站、西班牙站、匈牙利以及波蘭站,均獲得了驕人的戰績。中國軍團征戰世界杯賽場再一次創造新的歷史記錄!期待中國好順風行車隊在未來的世界杯越野拉力賽事中有更好的發揮。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