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雅加達豪取132枚金牌 中國代表團連續十屆獨佔鰲頭

方海 陳學東
2018年09月03日08:18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再見雅加達,2022杭州見

北京時間2018年9月2日20時(雅加達當地時間19時),第18屆亞運會閉幕式在雅加達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隆重舉行。中國杭州作為下一屆亞運會舉辦城市參加接旗儀式並呈現“杭州時間”文藝演出,向亞洲與世界發出誠摯邀請——2022,杭州歡迎你!

豪取132枚金牌,中國代表團連續十屆獨佔鰲頭

再見雅加達,2022杭州見

雅加達亞運會,中國隊以132枚金牌和289枚獎牌在雙榜上一騎絕塵,連續十屆蟬聯亞運金牌榜第一。中國代表團中,59名浙江選手不辱使命,頑強拼搏,為國為全省人民爭光。據統計,本次亞運會浙江運動員共奪得23金18銀8銅。這是浙江體育的“雅加達榮耀”。

北京時間9點02分,在現場以及觀看直播的億萬觀眾見証下,首屆亞運會火炬、首屆亞運會會旗和亞奧理事會會旗由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移交給杭州亞組委主席、中國奧委會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再由苟仲文局長傳遞給杭州亞組委副主席兼秘書長、杭州市委副書記、杭州市市長徐立毅。徐立毅市長向全場觀眾依次展示火炬、會旗,並揮舞亞奧理事會會旗。從這一刻開始,亞運會正式進入“杭州時間”。

接旗儀式結束后,現場大屏幕播放杭州亞運城市形象宣傳片。短短3分鐘時間,從良渚文化、運河風情到西湖風光,從創業創新到運動邀約,反映了杭州作為創新活力之城、歷史文化名城、生態文明之都、東方品質之城的獨特韻味和別樣精彩。

以《向往》為主題的“杭州時間”文藝演出亮點紛呈。一片飛來的荷葉載來了一位活潑可愛的杭州女孩,用5000年前的良渚陶罐倒出西湖之水。從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畫軸上飛來的舞蹈精靈——著名青年舞蹈家、杭州姑娘殷碩帶領著“西子姑娘”們在一輪圓月的輝映之下,在江南竹笛和琵琶的合樂聲之中翩翩起舞。隨后,現場音樂由悠揚轉為激越,青春偶像歌手易烊千璽帶領一組新潮時尚的青春歌手共同唱響一首活力四射、朝氣蓬勃的主題曲《向往》。五組巨型智能舞屏機器人變幻舞動,展現出現代科技的力量與質感,主副舞台上“肩上芭蕾”雜技表演互相呼應,象征亞運聖火、體現競技體育精神。

杭州市民代表,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手牽著捧來西湖之水的杭州女孩,和杭州籍世界著名運動員孫楊一齊閃亮登場,共同發出盛情邀約——2022,杭州歡迎全亞洲體育健兒和朋友們到來!

在全場觀眾的期待和熱烈的歡呼聲中,2022年第19屆亞運會會徽“潮涌”震撼升起,杭州告訴亞洲與世界——2022,相約杭州,相約杭州亞運會!

雅加達,再見。杭州,你好。

2022,杭州亞運會見。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