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拳擊主教練張傳良:拳擊就是要正能量,對東京充滿信心

於帆
2018年09月03日08:49 | 來源:新體育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拳擊主教練張傳良:拳擊就是要正能量,對東京充滿信心

  新體育網印尼雅加達9月1日電(記者 於帆)2金3銅,這是中國拳擊隊在雅加達亞運會交出的成績單,相比四年前在仁川的1金2銀,成績穩中有升。中國拳擊隊主教練張傳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對隊員們的表現感到滿意,同時對兩年后的東京奧運會更加充滿信心。

  本屆亞運會,中國拳擊隊共派出10名隊員出戰,其中女選手3人,男選手7人,兩枚金牌均來自女選手,分別為51公斤級的常園和57公斤級的尹軍花,中國女子拳擊目前仍然走在亞洲前列。尤其尹軍花,經過奧運會和世錦賽等大賽的洗禮,如今以她的實力和經驗在亞洲范圍內很難再找到對手,成功衛冕亞運會后,她唯一的目標就是兩年后的東京奧運會的最高領獎台。

  男選手中,許伯祥、吳中林和山俊三人分別從激烈的角逐之中拼下了寶貴的銅牌。盡管男選手的成績不如女選手,但張傳良仍然對幾名男拳手的表現給予了不小的肯定。他說:“事實上,我對三名男選手也很滿意,因為有好幾名選手都輸給了冠軍,並且判罰上雙方非常接近,關鍵是為兩年之后東京奧運會增加了信心。”

  實際上,征戰本屆亞運會的中國拳擊隊是一支非常年輕的隊伍,僅有尹軍花一人參加過上屆仁川亞運會。賽前,中國拳擊隊就表示,此次參賽的目標是磨練陣容、力爭金牌。“我們正處在一個新老交替的階段,所以沒有把亞運會當作一個非常重要的目標,通過這屆亞運會,更多是希望這群年輕的選手能夠得到鍛煉。” 張傳良說。

  由於對規則認識的偏差,中國拳擊隊在仁川亞運會和裡約奧運會上都沒有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為了改變現狀,中國拳擊協會在過去一年進行了多項改革,這屆亞運會實際上也是針對改革舉措的一次檢驗。對此,張傳良說:“我們希望選擇最好的運動員來參賽,給每一個運動員機會。廣發英雄帖,哪怕是職業選手,隻要能打出來,就能夠代表中國參加亞運會或奧運會。拳擊,一定要正能量,要積極向上的做好,讓大家看到實際上拳擊並不亂。”

  本屆亞運會,中國拳擊隊就展現出了良好的精神風貌,不僅成績出色,面對種種不利於中國的判罰也能做到大度的應對,張傳良相信隻要做好自己,中國拳擊隊一定會越來越好。

  走下領獎台,一切從零開始,亞運會結束后,中國拳擊隊將全力備戰兩年后的東京奧運會,張傳良希望隊員們可以繼續按照“三步走”的步驟朝著東京奧運會的目標努力。

  張傳良介紹:“我們在備戰的初期就提出了‘三步走’的要素,首先,要調整運動員對項目的認識和對判罰的理解,轉變訓練理念,堅定以技術為導向,在體能的基礎上把技術練好﹔其次是學會控制節奏,學會對攻﹔第三是強調主動進攻的意識。”

  兩年的時間說快也快,東京奧運會其實就在眼前,不過好在中國拳擊隊已經漸漸摸索出一條正確的道路。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