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中國(內蒙古大興安嶺)森林旅游節在阿裡河舉行

2018年09月04日17: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張志強)9月4日,2018中國(內蒙古大興安嶺)森林旅游節暨第二屆鄂倫春國際森林山地運動節在內蒙古阿裡河國家森林公園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500余名選手在滂沱大雨中參加了山地自行車、馬拉鬆、攀岩和射弩比賽,最終肯尼亞選手安德森以2小時21分19秒的成績奪得男子馬拉鬆賽冠軍,中國選手米久江以1小時56分37秒的成績奪得男子60公裡山地自行車賽的冠軍。

肯尼亞選手安德森沖線一刻

本次活動由內蒙古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管理局和鄂倫春自治旗主辦,阿裡河林業局承辦,是2018中國森林旅游節的組成部分,主題為“推廣健康體育,享受生態文明”。內蒙古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管理局局長閆洪光、副局長韓錫波,呼倫貝爾市政協副主席、鄂倫春自治旗委書記呂建偉,鄂倫春自治旗委副書記、政府旗長何寶勝,阿裡河林業局局長王志臣等領導出席活動。

在相思谷景區的泥土和砂石路上參加60公裡山地自行車比賽是挑戰也是享受,獲得冠軍的米久江說:“賽道泥濘,大雨狂澆,非常刺激。一路掠過的景色太美了,是終身難忘的經歷。”

全程馬拉鬆起點位於庫圖爾其廣場,賽道兩旁是如詩如畫的的河流和森林,一路跑向阿裡河國家森林公園。獲得冠軍的安德森說:這是我第一次來鄂倫春,有一種與眾不同的美。在大雨中比賽特別過癮。”

內蒙古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管理局局長閆洪光(左一)和副局長韓錫波為馬拉鬆比賽前三名頒獎

中國(內蒙古大興安嶺)森林旅游節進入第二年,各項賽事進行了提質升級。以高品質賽事引領,以原生態自然風景為依托,阿裡河林業局打造了森林康養之旅、森林養生美食、體驗健身運動、多彩風情娛樂、天然氧吧之旅等5個板塊,塑造了春季養生世界、夏季風景世界、秋季多彩世界、冬季童話世界的旅游形象,努力向著“中國一流生態旅游勝地”的目標邁進。

(責編:張志強、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