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不移除暴力元素 電競就不能入奧

林歡
2018年09月04日08:18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移除暴力元素,電競就不能入奧

在本屆亞運會,電競項目著實火了一把,這不由讓大家有了在奧運會上看到電競比賽的猜想,但是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又一次給關注電競的人們潑了一盆冷水。

雖然雅加達亞運會上,電競作為表演項目已經圓滿結束。2022年杭州亞運會時,電競將會正式成為比賽項目。但是,巴赫在亞運會閉幕式媒體會上明確表示,現在還無法確定電競能否以及何時會被奧運會納入。

巴赫提出這與奧林匹克價值觀不符,“我們不能在奧運會項目中加入一個提倡暴力和歧視的比賽,即所謂的殺人游戲。每一項奧林匹克運動都起源於真正的人與人之間的對抗,體育是文明的表達方式,如果出現了‘殺人’這種行為,就不符合奧林匹克價值觀。”

雅加達亞運會入圍參演的電競游戲一共六款,分別是《英雄聯盟》、《實況足球2018》、《Arena of Valor》(王者榮耀國際版)、《星際爭霸2》、《爐石傳說》、《皇室戰爭》。

除了《實況足球2018》外,其他幾款游戲都涉及巴赫所說的所謂“殺人”的操作,所以按照巴赫堅持的原則,恐怕很難有進入奧運會的機會。

有很多人表示擊劍、射擊、射箭等項目也都是“殺人”技巧時,巴赫表示這些項目都起源於人類真正的戰斗,但是在體育范疇內通過文明的規則加以規范。

2017年4月份,巴赫就曾表示電競不可能入奧。但是,2017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的火爆,讓國際奧委會看到了電競的巨大潛力,也不得不重新審視它的價值。去年十月,在霍啟剛的主導下,亞電體聯為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峰會做了一份簡介,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國際奧委會官方宣布,認証電子競技運動(Esport)為正式的體育項目。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