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亞洲頂級公路越野比賽在敖漢旗火力全開

2018年09月05日10: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5日電 9月2號,2018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在敖漢旗公路越野國際賽場完美落幕。23歲的荷蘭小將范·德·梅爾(VAN DER MEER Gosse)中程發力,問鼎男子精英賽冠軍。西班牙公路越野六次冠軍得主艾達·努諾(NUNO PALACIO Aida)以16秒優勢擊敗衛冕冠軍,榮膺女子精英賽桂冠。

此項大賽是經國際自行車運動聯盟(UCI)和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CCA)批准的,僅次於世錦賽和世界杯的亞洲最高級別國際性職業賽事。本站由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赤峰市人民政府主辦,赤峰市體育局、敖漢旗人民政府承辦,敖漢旗文化廣電體育局和北京千森體育文化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全程運營。

千森杯公路越野從2013年起航,在國際車壇上的影響力頗高,每年都有全球各國的頂尖車手追逐,今年吸引了來自比利時、荷蘭、澳大利亞、新西蘭、西班牙、瑞典、英國、日本、俄羅斯等19個國家、30支車隊的80余名職業運動員參賽。其中UCI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運動員有13位,UCI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運動員有25位,還不乏各國國家冠軍和世界杯冠軍。世界排名66、連續五年參加千森杯比賽的捷克老將Hekele Emil,世界排名111、曾獲10次世界冠軍和6次全國冠軍的Kenneth Hansen,世界排名33、2017年千森杯雙戰冠軍的比利時名將Joyce Vanderbeken等眾多世界頂尖車手和公路越野新星都齊聚敖漢。

此站公路越野的賽道由國際自盟技術代表比亞特先生與千森集團工程師共同勘察、選址和設計。該賽道為封閉式環形賽道,總長約2.5公裡,設計有兩座技術木橋、木質技術跳板、上下陡坡、崎嶇山路、多個急轉彎等技術路段。其中,賽道中的一大亮點是兩座極具特色的雙向木橋,其中一座的上橋設計為12層台階,運動員經此需要扛車負重前行,下橋一側是30度的斜坡﹔另一座鏤空原石單孔橋,其獨特的中國風設計在滿足比賽技術需求的同時,也為國外運動員帶來不一樣的視覺沖擊。

同日上午舉辦的千森杯公路越野公開賽,來自全國各地的自行車選手體驗了國際自盟公路越野職業賽的專業賽道,該賽也為騎行愛好者們搭建了一個互動交流的平台。最終,來自ROVAL RACING的丁勇獲得男子組冠軍,來自朝陽輪胎車隊的王學麗則以絕對優勢獲得了女子組冠軍。

據悉,敖漢旗在9月15日還將迎來一大國際賽事——2018千森杯國際自盟小輪車競速職業一級賽,賽事經國際自行車運動聯盟(UCI)和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CCA)批准,是僅次於世錦賽和世界杯的亞洲最高級別國際性職業賽事。UCI世界排名前十的小輪車競速男、女運動員中有8位來敖參賽,其中還包括世界第一的男、女運動員,大賽的精彩和激烈不容錯過。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