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U21國足曲靖邀請賽首戰1比0勝緬甸 新主帥合同未簽主席台觀戰

肖赧
2018年09月05日07:5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希丁克“埋名”不“隱身”

  昨晚,憑借賀璽第11分鐘的入球,中國U21男足暨新一屆國奧男足以1比0取勝緬甸U21隊,取得曲靖國際青年邀請賽開門紅。72歲的荷蘭老帥希丁克與中國足協就接手球隊達成共識后,於昨晚出現在比賽現場看台上。從賽前到雙方球員退場,希丁克在現場看台上整整坐了100多分鐘,對於即將接手的這支球隊,他也有了比較清晰的“初印象”。

  昨晚,曲靖文體公園體育場涌進了不少觀眾,他們是來給亮相曲靖國際邀請賽首輪比賽的中國U21男足也就是新國奧男足助威的,也是為了一睹荷蘭名帥希丁克的風採。希丁克能夠亮相U21男足比賽現場,實際也傳遞出一個信息,他已經確定將接手這支球隊。據悉,希丁克與中國足協已就前者挂帥U21國足一事履行完簽約的主要程序,合作隻待中國足協官宣。

  北京青年報記者看到,和一天前“等候”U21國足進行賽前場地適應訓練一樣,昨天希丁克也是在賽前10多分鐘就坐到了現場看台上。而從那時起到賽后起身離場,希丁克整整坐了100多分鐘,甚至中場休息期間也未曾離席。在他身前的桌上擺放著紙張和一瓶礦泉水,他專注的樣子也引來部分觀眾包括嘉賓、媒體記者的駐足觀望。

  昨晚,曲靖優越的場地條件和溫潤的秋風為比賽營造了良好的競技氛圍,兩隊也得以充分展示各自的特點、優點。代表U21國足出場的隊員無論主力還是替補都格外賣力,他們也都清楚一代名帥希丁克就在不遠處的看台上,如果能夠得到名師指點,那麼必將獲益匪淺。

  比賽第11分鐘,謝維軍助攻賀璽打入全場唯一一粒進球。而此后包括陳彬彬在內的多名球員獲得進球良機,可惜未能把握住。下半時,剛剛從亞運會賽場回來不久的張源因為一次激烈的拼搶而被撞倒在地,因其被撞部位為頭部,教練組出於安全考慮還是將他送上了救護車。賽后,球隊中方教練組長沈祥福確認,張源被撞后產生胸悶的感覺,賽后經隊醫檢查后確認為顴骨骨裂。張源的下場也從側面反映出所有球員都在希丁克的眼皮底下爭相表現。

  以1比0小勝曲靖邀請賽的首個對手緬甸隊,U21國足不足為喜。但在老帥沈祥福的火速調配下,這支球隊昨晚已經初現整體性,而這一切也都盡在新帥希丁克的掌握中。這場比賽實際上也是希丁克帶隊工作的開端,100多分鐘的觀察為他接下來開展工作提供了參考資料。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