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載譽歸來 做客今日頭條微訪談吐露奪冠心聲

2018年09月05日07:58 | 來源: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載譽歸來 做客今日頭條微訪談吐露奪冠心聲

為期16天的雅加達亞運會落下帷幕,中國健兒相繼歸國。其中,中國男籃紅隊載譽歸來,備受關注。9月3日晚,周琦、丁彥雨航、趙睿、王哲林等男籃紅隊隊員及教練李楠做客今日頭條微訪談,與球迷網友零距離接觸,不僅講述了亞運會奪冠的心路歷程,也聊了這些年他們身上背負的爭議。

 此次亞運會,中國男籃在決賽中逆轉伊朗,時隔八年再次奪得亞運會男籃金牌,為球迷們打了一針強心劑。“我們的隊伍是整體開花,不是我一個人在戰斗。我們年輕,卻貴在團結。”作為本次亞運會籃球賽隊內得分王、籃板王、蓋帽王,周琦在今日頭條微訪談中與網友互動時強調,這是團隊的榮譽和成績,“我們會繼續奮斗,帶著亞運會的榮譽,帶著你們的期許,中國男籃的未來一定會更好!”

此外在比賽中,盡管丁彥雨航受到傷病困擾,但是其場均依然可以貢獻10.8分、3.8籃板和1.8助攻,在場上不懼對抗。當被網友問及“對新賽季到NBA發展有什麼期待和目標?”,丁彥雨航說道,“NBA一直是我的目標,現在來說,我的目標就是能站上那個賽場,期待自己能盡快恢復健康,達到NBA的要求。”

此次中國男籃在亞運會舞台斬獲佳績,也離不開其他球員的全力以赴。與伊朗的決賽中,趙睿收獲16分6助攻,特別是在下半場連續投中兩記三分,幫助球隊實現反超。表面鎮定的他心裡其實很慌:“剛開始上場的時候,可能因為有一些緊張,自己打的也不是很好,處理球方面會有一些失誤。但是隨著比賽的調整,心態的變化,包括教練給予的信任,自己也就抓住了機會。”自2016年進入CBA以來,“潛力股”趙睿僅用了一年的時間就入選了李楠帶領的男籃紅隊。顯然,在雅加達的賽場,趙睿延續了他在聯賽中的良好表現。

而在趙睿反超比分之前,正是王哲林籃下運用夢幻腳步戲耍哈達迪,率領中國男籃發起了反擊。奪冠之后,此前頗受爭議的王哲林如釋重負。在聊起這一瞬間,王哲林也並沒有將勝利歸功於自己,而是覺得“不僅是我打進那個球,每個人隻要在場上多得一分、多打進一個球、多防守成功一次,在決賽場上都會更加重要。”

另一個讓球迷感到欣慰的新面孔是孫銘徽。作為男籃紅隊首發后衛,孫銘徽首次參加亞運會,就以場均4次助攻成為隊內“助攻王”。但是,他在微訪談中表現得非常謙虛:“整個亞運會表現都很一般吧,也是因為身體原因,但這也不是借口,自己需要努力的地方還有很多。”

除了隊員們的努力,此次籃球紅隊教練李楠也功不可沒。對於網友的戰術提問,李楠在微訪談中回應,“當時在戰術上要求,一個是要在不降速的情況下能拖住對方,另外一個是在反擊上我們要更堅決,對籃筐的沖擊要更堅決。雖然哈達迪在在內線防守給我們一直造成很大的干擾,但我給隊員就是你要堅決要往裡突破進去,傳到內線之后打得也要堅決,其實我們在進攻的同時也是在消耗伊朗。”

此次男籃紅隊在暢談奪冠背后故事的同時,也拉近了與球迷的距離,讓大眾更加立體地了解亞運冠軍背后的故事。據悉,亞運會期間,今日頭條上線微話題#亞運會中國隊加油#,已吸引十多萬網友的討論,話題總閱讀量超17億。此前,孫楊、林丹、丁彥雨航、張玉寧、趙麗娜、Uzi等中國健兒亦在今日頭條活躍地討論比賽相關動態,諶龍、施廷懋、任茜等多名亞運會參賽運動員也先后入駐頭條並發布動態,與網友親密互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