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北京市民快樂足球季暨市級社會足球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2018年09月05日16: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記者陳晨曦)為積極貫徹《北京市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廣泛開展基層足球運動,培育首都足球文化。日前,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主辦,卡爾美(中國)有限公司、足球頻道、鞠客足球支持的2018年北京市民快樂足球季暨北京市市級社會足球活動啟動儀式,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召開。來自中國足協、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的相關領導以及贊助商公司代表出席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北京市體育局副巡視員盧宏澤在致辭中表達了市體育局對本次活動的充分肯定,並向為北京市社會足球事業不斷做出積極貢獻的相關單位、企業及參與者表示誠摯感謝﹔北京市足球運動協會專職副主席汪江濤表示,市足協將致力於積極聯合社會各界力量,持續推動北京市包括社會足球在內的各項足球事業實現新跨越、新發展。

本次市級社會足球活動將突出全市性、開放性和廣泛參與性,以政府為主導,以社團為主體,整合社會多種資源參與,提升區域形象,將足球賽事、社會公益、群眾娛樂、親子互動等多種形式相融合,以專業化服務為宗旨,將快樂足球季活動打造成為具有一定規模、權威性強的全市群眾足球愛好者的盛會,形成了“政府主導、部門參與、社會協同”的北京足球發展大格局。

啟動儀式后,15家市足協合作青訓機構的上千名青少年球員及家長參與到現場形式豐富,趣味十足的足球挑戰項目中。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置了系統回顧北京足球歷史文化和普及足球規則的系列公益動畫《熊貓說球》的文化長廊,以寓教於樂的形式傳播優秀足球文化。

近年來,市足協本著擴大規模、提高質量、貼合新時代發展需求的原則,大力普及足球運動,培育健康足球文化。早在啟動儀式前,該活動的各項子活動已全線開展。活動范圍覆蓋北京市各個區縣及周邊地區,活動規模預計達50,000人次,參與人群涵蓋青少年兒童至中老年群體各個年齡階段,通過十一人制、八人制、五人制、籠式足球以及足球文化節、足球嘉年華等多元的活動形式、豐富的活動內容,吸引北京市廣大市民積極參與到足球運動中,感受足球運動的魅力,體驗足球運動的樂趣。

未來,希望通過本活動的開展,在全社會培育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推廣普及足球運動,積極擴大足球人口,為中國足球事業發展奠定良好的社會基礎,扎實推進中國足球改革與全民健身工作的穩步開展。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