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冬運中心與舉摔柔中心合作共建雪車隊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9月05日09:50 |
小字號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與舉重摔跤柔道運動管理中心9月4日簽署了關於共建雪車國家集訓隊跨界跨項組的協議,雙方將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雪車項目的備戰人才、備戰經驗、資源共享三個方面進行深度全面合作。冬運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倪會忠與舉摔柔中心主任周進強在會上發言並簽署了合作協議。

倪會忠指出,此次合作一是雙方共建雪車集訓隊跨界跨項組,充實雪車項目后備人才,發揮各自的優勢為中國雪車項目培養和輸送更多優秀運動員,快速提升競技水平﹔二是舉摔柔項目在訓練體系和備戰訓練指導思想方面的經驗值得雪車項目借鑒,這將有力推動雪車項目實現跨越式發展﹔三是雙方將充分整合利用訓練科研攻關基地設施和各層級競賽方面的備戰資源,提升雪車的訓練水平。

周進強表示,根據雪車專項運動訓練特點和綜合體能技術標准,舉重項目運動員具備較好的雪車運動發展潛質,因此舉摔柔中心和冬運中心迅速開展合作,在一周內制定出了詳細的雪車共同選拔方案。此次合作標志著舉摔柔中心開始全力支持冬季項目,特別是雪車項目的人才挖掘和培養,拓展冬奧備戰選材面,舉全國舉重之力助力北京冬奧會的備戰。

據了解,8月30日在全國女子舉重冠軍賽期間,70多名女子中大級別的舉重運動員進行了國家雪車隊的跨項選材測試,從中選出十幾名具備雪車潛質的隊員,並且預計在9月7日全國男子冠軍賽期間再次進行選拔。目前有來自全國近130名男子舉重運動員以及部分未能按時參加測試的女子舉重運動員報名參加此次選拔。

測試后,舉摔柔中心將與冬運中心進一步詳細研究雪車國家隊的備戰方案,並逐步推進實施其他冬季項目的跨界跨項選材,共同推進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備戰。 (傅瀟雯)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