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晉級美網男單四強

2018年09月06日05: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華盛頓9月4日電  在4日進行的美網男單1/4決賽中,西班牙名將、上屆冠軍納達爾在首盤以0︰6失利的情況下,奮起直追,最終戰勝奧地利選手蒂姆,成功晉級男單四強。

  迄今為止,在納達爾參加的282場大滿貫賽事中,這是他第四次在一盤比賽中以0︰6失利。此前3次他都最終落敗,但這次他經過4小時49分鐘的鏖戰,以3︰2笑到了最后。

  納達爾賽后說:“對我而言,今天的開局非常艱難。隨后,我想辦法讓自己保持戰斗力。”贏下這場艱苦的“馬拉鬆”大戰之后,納達爾在最近連續參加的第三項大滿貫賽事中闖進四強。比賽結束時,他擁抱了對手蒂姆,向對方表示安慰。他說:“我替多米尼克(蒂姆)感到遺憾。他是我在巡回賽中的一位很親密的朋友。”這場比賽如同今年6月法網男單決賽的翻版,當時也是納達爾戰勝蒂姆,奪得法網男單冠軍。

  在此前進行的另一場男單1/4決賽中,3號種子、阿根廷選手德爾波特羅以3︰1戰勝了美國選手伊斯內爾。

  德爾波特羅將在半決賽中與納達爾相遇。這將是雙方的第十七次交鋒,此前16次交手,納達爾11次獲勝。

  在當天進行的女單1/4決賽中,美國名將小威以2︰0淘汰了捷克選手普利斯科娃,而另一名美國選手、3號種子斯蒂芬斯則輸給了拉脫維亞選手塞瓦斯托娃。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06日 15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