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第四屆中英大學生體育文藝周在古城西安開幕

2018年09月06日11: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四屆中英大學生體育文藝周在古城西安開幕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 9月4日,作為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的重要內容之一,由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英國文化教育協會主辦,陝西省教育廳、陝西省學生體育協會承辦,西北工業大學協辦的第四屆中英大學生體育文藝周在西北工業大學長安校區拉開帷幕。

來自劍橋大學、諾桑比亞大學、朴茨茅斯大學的橄欖球代表隊應邀來華,將與來自西北工業大學、廈門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的橄欖球隊共同上演一場屬於中英橄欖球的激情盛宴。

開幕式上,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楊立國,陝西省教育廳副巡視員韓忠誠,西北工業大學副校長萬小朋,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歐洲處副處長趙磊,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中英基礎教育及足球項目中國區主任、英國文化教育協會中國西南區執行主任王妍丹,陝西省教育廳體衛藝處處長關荷,陝西省教育廳國際合作與交流處副處長文通,陝西省學生體育協會秘書長張原耕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活動。楊立國宣布第四屆中英大學生體育文藝周正式開幕。

揭幕戰在北京師范大學、諾桑比亞大學女隊之間展開。最終,北京師范大學的姑娘們不負眾望,以24-12的比分戰勝了對手,取得首場比賽的開門紅。

第二場比賽由東道主西北工業大學代表隊對陣朴茨茅斯大學代表隊。由於實力差距,最終英國橄欖球傳統強隊朴茨茅斯大學以28-0獲勝。面對身體素質佔優的對手,西北工業大學的小伙子們毫不畏懼,一次又一次向對方的防線發起全力沖擊,贏得在場觀眾的陣陣歡呼和掌聲。

當日的最后一場比賽在劍橋大學與廈門大學代表隊之間展開,劍橋大學代表隊憑借豐富的經驗和精准的傳球,以30-0取勝。

第四屆中英大學生體育文藝周於9月2日至8日持續舉行,中英兩國代表隊將在活動中進行友誼賽、主題講座、游覽參觀、學生互動交流等豐富多樣的文化交流活動。

自2015年起,中英大學生體育文藝周活動已在北京師范大學、華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珠海分校成功舉辦了3屆。作為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的重要內容之一,本屆活動的舉辦不僅為我國的橄欖球隊伍、學生、教練員、裁判員創造了一個與英國高水平院校交流學習的機會,帶動英式橄欖球項目在我國的普及和發展,同時促進兩國教育、體育、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對推動新時期中英關系健康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