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體育總局發布“兩綱三劃” 全面規劃北京冬奧會參賽工作

徐征
2018年09月06日08: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體育總局發布“兩綱三劃”,全面規劃北京冬奧會參賽工作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徐征)國家體育總局5日正式公布《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實施綱要》《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服務保障工作計劃》《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科技保障工作計劃》《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反興奮劑工作計劃》和《“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實施綱要(2018-2022年)》。這兩個綱要和三個計劃,對北京冬奧會的參賽工作做出全面規劃,統稱為“兩綱三劃”。

  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表示,“兩綱三劃”是體育總局對冬奧會參賽工作做出的全方位戰略規劃,是推動北京周期各項工作的時間表、線路圖、施工圖,標志著新周期各項工作已全面進入新階段、開啟新篇章。

  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實施綱要》中,明確提出“全面參賽、全面突破、全面帶動”目標。其中,全面參賽意指北京冬奧會109個小項全面建隊、全項參賽﹔全面突破則要通過跨越式、超常規的措施,盡最大努力、調動一切資源,力爭冰上項目躍上新台階,雪上項目實現新突破,讓更多冰雪項目刷新歷史、實現獎牌乃至金牌的突破﹔全面帶動是通過高水平冰雪競技的觀感享受、優秀運動員的魅力展示,激發越來越多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的積極性。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孫遠富、丁東和洪平分別介紹了“兩綱三劃”的編制背景、編制過程、主要內容和組織實施工作。並且提出了“2018擴面、2019固點、2020精兵、2021沖刺”的北京冬奧會參賽工作方略,提出要在北京冬奧會上實現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

  據了解,“兩綱三劃”已以體育總局辦公廳名義正式印發全國體育系統。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