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裡皮備戰亞洲杯打響第一槍

張喆
2018年09月07日08: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備戰亞洲杯打響第一槍

北京時間明天凌晨零時,裡皮將率領國足在多哈與卡塔爾國家隊進行一場國際友誼賽,這是雙方自去年12強賽末輪之后的再次對碰。兩隊都已進入為明年1月的亞洲杯備戰的節奏,這場熱身賽對國足有重要的檢驗價值。

國足是於當地時間5日清晨抵達多哈的,已在多哈進行了兩天集訓。比賽安排在哈裡發國際體育場進行,去年12強賽最后一輪,國足正是在這個場地以2比1逆轉擊敗卡塔爾隊,隻可惜國足當時已經提前出局。

近兩年兩隊已戰4場

近兩年,國足與卡塔爾隊是一對十分熟悉的“冤家”,雙方在40強賽和12強賽已經對陣4次,國足2勝1平1負佔優。裡皮接手國足之后,對卡塔爾隊1勝1平不敗。目前,國足排名世界第75位,相較卡塔爾隊的第98位也佔優。

參加了去年比賽的球員中,國足有9人入選了本次集訓,卡塔爾隊7人。卡塔爾隊本期招入25名球員,平均年齡還不足24歲,在12強賽中表現突出的隊長海多斯以及阿費夫、阿勒莫茲等都在陣中。其中,阿勒莫玆在12強賽攻破了國足大門,在年初U23亞洲杯上又梅開二度,率隊擊敗了U23國足。

國足下榻的酒店距離賽場僅200米,十分方便。雖然目前多哈的天氣比較悶熱,晚上的氣溫也能達到35攝氏度,但國腳大部分都對這樣的環境比較熟悉,他們普遍認為這邊的天氣跟廣州差不多,適應上並無太大問題。

裡皮這次的主力陣容以老隊員為主。門將鐵定由顏駿凌擔任,曾誠手指有傷,雖然隨隊但出戰機會不高,王大雷傷退后張鷺入替,恐怕也很難上場。后防線上,恆大幫是當然首選,張琳芃和馮瀟霆搭檔中衛,李學鵬出任左后衛,右后衛可能讓魯能的鄭錚擔綱。此次陣中真正的新人其實隻有王彤和買提江,他們在邊后衛位置上也有機會。

中場方面,鄭智必不可少,趙旭日側重防守,張稀哲則梳理進攻。吳曦有傷,應該暫時無法上陣,朴成和池忠國有機會得到裡皮的考察。鋒線3人,中超當前第一射手武磊毫無疑問是主要火力點,郜林和楊旭是主力人選,於漢超、韋世豪等則是重要替補。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