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三星杯小組賽末輪 16強中國隊佔10席

施紹宗
2018年09月07日08: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6強中國隊佔10席

第23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公開賽32強小組雙敗淘汰賽第3輪繼續進行,中國“老二”連笑再勝韓國“老三”金志錫,中國第一高手柯潔雙殺寶島第一高手王元均,陶欣然雙殺韓國李世石。最終,6名中國隊棋手搭上了末班車,加上前天出線的唐韋星等,中國隊共10人晉級16強。韓國隊佔據5個名額,中國隊的檀嘯不敵日本第一高手井山裕太,使得井山裕太成為日本隊在16強中的獨苗。

由於小組次輪被同為世界冠軍的謝爾豪打到敗者組,柯潔與首輪自己就擊敗過的王元均再戰爭奪出線權。結果柯潔執黑以1.5目的優勢完勝,以雙殺送走了對手。連笑與金志錫也是繼第一輪后又再相遇,這場中韓棋界的“顏值之戰”,以連笑執黑在一盤波瀾起伏的大殺局中勝出告終。

至此,16強全部產生,他們是:中國隊的柯潔、唐韋星、辜梓豪、陶欣然、童夢成、謝爾豪、李軒豪、連笑、楊鼎新、李翔宇﹔韓國隊的朴廷桓、崔精、安國鉉、申旻埈、申真谞﹔日本隊的井山裕太。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