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離奇失誤,女排二隊完敗意大利

鄧菲菲
2018年09月07日08: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離奇失誤,女排二隊完敗意大利

剛剛奪得亞運金牌的中國女排主力並未參加瑞士賽。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賽結束第二比賽日的爭奪。面對全主力出戰的歐洲勁旅意大利隊,隊長劉曉彤休戰的中國女排“二隊”表現整體欠佳,最終以20:25、13:25、13:25完敗,遭遇本屆賽事首場失利。

比起輸球的結果,更讓球迷不滿的是教練組的疏忽和准備不充分,本場比賽中國女排被吹了四個輪次錯誤,包括全場比賽最后一分,這種極為罕見的情況無疑極大地影響了隊員的情緒。

此役中國女排的隊長兼主力攻手劉曉彤並未首發,主攻線由段放和劉晏含聯袂出戰。首局中國女排比分還算咬得比較緊,只是以20:25落敗,考慮到意大利隊是全主力出戰,這樣的差距在正常范圍內。但從第二局中局階段開始,中國女排卻逐漸被對手拉開了差距,后兩局都是以13:25告負。

更令人費解的是,中國女排整場比賽居然被吹了四個輪次錯誤,這也是教練組賽后遭詬病的主要原因:在安排了大小主攻互換、自由人以攻手身份報名頂替后排等戰術后,教練組自己卻沒有注意到輪次,而且在隊員連續被吹罰的情況下也沒有任何的提醒和應對之策、與裁判溝通效果也不佳,這樣的錯誤在郎平在場的情況下是絕對不可能出現的。瑞士賽對於中國女排來說只是練兵,除了隊員要發現問題,作為年輕教練的安家杰要提高的地方也還有很多。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