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10人晉級三星杯16強 中國圍棋外戰“大包大攬”

文晟
2018年09月07日08: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圍棋外戰“大包大攬”

昨日,第23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本賽32強戰雙敗淘汰賽第三輪比賽在韓國戰罷。最終包括柯潔、辜梓豪、陶欣然、童夢成、連笑、李翔宇在內的10名中國棋手強勢晉級16強。而韓國軍團隻有5人晉級16強,李世石、金志錫等超一流選手均在小組賽階段遭到淘汰。剩余的一個名額被日本“一哥”井山裕太獲得。

昨日,小組賽最后一輪輪中國棋手除了童夢成與陳梓健是國內新銳之戰,柯潔與王元均是海峽第一人之爭,其余6場外戰,3場是對陣韓國排名前十的實力干將,結果可能對本屆三星杯最終走勢產生巨大影響﹔另外3場,對陣日本老中青三代棋手,是對日本棋壇目前狀況的檢驗。結果,中國棋手對日韓外戰4勝2負,最終佔據16強的10個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連笑對金志錫、陶欣然對李世石的兩場中韓焦點戰。連笑一直都是金志錫的“克星”,這一戰也不例外,雙方在攻防中雖有失誤但招呼對方的都是狠招,最終大殺小輸贏,連笑1.5目小勝,將雙方戰績改寫成5:1。三星杯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李世石,心有不甘的結束了他本屆的旅程。痛的不止是結果,而是過程,被中國排名21位的陶欣然完成雙殺,且最終決勝局是優勢下被逆轉。24歲的陶欣然以小李從前最拿手的后半盤僵尸亂戰大法逆轉取勝,可謂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本屆三星杯16強賽將於10月1日在韓國大田儒城打響,當中除了兩場中國“內戰”、一場中日對決,其余五場均是中韓大戰。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