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第四屆中英大學生體育文藝周落幕

2018年09月07日14: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四屆中英大學生體育文藝周落幕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作為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的重要內容之一,由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英國文化教育協會主辦,陝西省教育廳、陝西省學生體育協會承辦,西北工業大學協辦的第四屆中英大學生體育文藝周於9月6日在陝西省西安市圓滿落幕。

當日下午的閉幕式上,朴茨茅斯大學男隊和北京師范大學女隊捧起了屬於冠軍的獎杯。至此,第四屆中英大學生體育文藝周橄欖球項目的比賽已經全部結束。

在三天的比賽日內,來自英國的劍橋大學、諾桑比亞大學、朴茨茅斯大學以及來自中國的西北工業大學、廈門大學、北京師范大學這六支隊伍共進行了11場7人制英式橄欖球比賽,1場15人制英式橄欖球友誼賽以及1場7人制英式橄欖球混合隊友誼賽,並且參加了主題講座、游覽參觀、學生互動交流等一系列豐富多樣的文化交流活動。

本次活動的閉幕式暨頒獎儀式於比賽后在西北工業大學長安校區體育場舉行,陝西省學生體育協會秘書長張原耕先生,諾桑比亞大學橄欖球隊領隊黛西·馬丁女士,朴茨茅斯大學橄欖球隊領隊保羅·迪勒先生,英國劍橋大學橄欖球隊領隊斯圖爾特·艾魯先生,西北工業大學體育部主任段渭軍先生,北京師范大學橄欖球隊教練員裴嘉文女士,廈門大學橄欖球隊領隊孟蒙先生,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國際合作與交流部官員張利娜女士,本屆賽事技術代表時永進先生出席了此次閉幕式並為獲獎球隊頒獎。

伴隨著儀式的結束,此次第四屆中英大學生體育文藝周在歡呼聲中圓滿落幕。

“我們在第一天參觀的馬騰空小學,校長通過運動來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這與我們希望橄欖球運動成為學校生活和課程的一部分的願望非常相似,” 朴茨茅斯大學橄欖球俱樂部主教練Nick Parker說,“橄欖球運動不僅僅是一項體育運動。它對學生在各個階段的發展都有著積極的影響。團隊合作、尊重、享受、紀律和體育精神是橄欖球能夠帶給學生的寶貴的財富。希望中國和英國之間能有更多橄欖球方面的交流,也希望橄欖球能給中國和英國的青少年帶來更多的快樂。”

體育無國界,交流無界限。本屆活動的舉辦不僅為我國的橄欖球隊伍、學生、教練員、裁判員創造了一個與英國高水平院校交流學習的機會,帶動英式橄欖球項目在我國的普及和發展,也為促進兩國文化、教育、體育等領域的交流,推動新時期中英關系健康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