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全國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標志發布

2018年09月07日19: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為加大對全國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的宣傳推廣,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於9月6日正式發布全國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標志並推廣使用。該標志將應用於各地開展的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活動中,旨在統一形象、規范管理,提升全國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的整體品質。

“標志”的圖形設計上部分以漫天星空為場景,引申出星空下充滿活力、參與體育運動的青少年,突出了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的主題定位。星星閃爍,寓意著向上和希望﹔青少年們擁抱、奔向星空,期待著在培養和呵護下成為人才。星星和青少年結合,形成一個圓形,寓意著青少年們擁抱、團結在一起,體現著全國青少年充滿活力與熱情地參與體育冬夏令營活動。

五顆大星代表著五種願景:掌握體育運動技能、開拓視野、鍛煉意志、培養習慣、堅持不懈成為人才。星空下的孩子們歡呼雀躍、興高採烈走出家門、跑向運動場所,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展示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寓意全國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有著良好活動環境和濃厚的體育運動技能學習氛圍。

顏色選擇借鑒了奧運五環的五種顏色,以提升活動品質,旨在廣大青少年中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傳播奧林匹克文化。豐富的色彩突出了充滿青春活力的藍色、熱情向上的橙色和生生不息的綠色,既體現冬夏令營的季節性和活動的特點,也充分展示了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的獨特魅力和深遠意義。

為增加青少年體育培訓服務有效供給,大力推動青少年掌握體育運動技能,促進青少年養成終身鍛煉習慣,國家體育總局決定於2018年實施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工程,在全國推動體育總局各項目中心、協會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組織舉辦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

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是利用寒暑假及其他時間開展,以體育項目技能培訓為主要內容,集中組織舉辦青少年體育培訓及相關活動,目標促進青少年掌握2-3項體育技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